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谁是英雄_700字

谁是英雄_7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去年暑假,我读啦《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经常在想,《三国演义》里,到底谁是英雄?!

  曹操是英雄吗?爸爸说他雄才大略,善于打仗。便以弱胜强,打败啦袁绍,平定啦北方。但是,后人却始终说他是奸雄。可我并不以为曹操是奸雄,曹操之所以被称作奸雄是因为曹操的儿子曹丕篡啦汉,做啦皇帝就追称他父亲为汉武帝。在《三国演义》中,看不出刘备有啥足以和曹操并论的,在他称帝前,就像做皇帝了。他生了两个儿子,一个名封,一个名禅,合起来就是封禅,即天子祭天地之礼!可见他念念不忘此类事。曹操却从未想过做皇帝。天下英雄何须以地位自重?!其次,曹操收复过刘备,收复过关羽,虽然地位使然,识英雄,为遇时,或成人之美,绝非易事!刘备就连曹操于已显时也未必知道曹操是天下英雄。又是,曹操是实干家,曾行刺董卓,诏聚诸侯讨董卓,此类事刘备也没怎么干,大家说曹操是不是英雄?

  随即,妈妈有说:“那关羽是不是呢?”这回妈妈就说对啦,关羽他不是人,而是神!而且历代加封,一直封到“善天古佛”,成为人与神的极致。他降汉不降曹﹑秉烛鞑靼﹑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古城斩蔡阳﹑后来又在华容道义释曹操。他忠于故主,因战败降敌而约好一知故主消息就万里不辞地往投。这是忠的一种新形式。所以,大家说关羽是不是英雄呢?

  再想想诸葛亮,,他有通天彻底的才干,深谋远虑,有扭装乾坤的能力,呼风唤雨。诸葛亮本身一生谨慎,是一个鞠躬尽瘁的人物,还是一个祭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识魏延反骨﹑只去成都﹑骂死王朗﹑空城计﹑七星灯﹑锦囊杀魏延﹑死啦还以木偶退兵的“妖”!

  其次,在《三国演义》里的英雄不止这些,但是以我的标准只有这些在我的心里才能算真正的英雄!

 

    初二:曹佳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