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120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1200字

2014-04-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读一本书,都会有所感受,有所感触,但是鲁滨逊给我的感受更是深之又深,让人看了以后更是爱不释手。所以这本书又旧又破,但我还是完整的保存。

  鲁滨逊给我的初始印象是一个爱冒险,爱探索,爱追求,有着自己独特见解的一个人。但让我敬佩的是,他那种不想依靠父母给予的“温床”独自一人走着冒险道路。在四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用自己的毅力生存了20多年的精神。

  不过看了这本书我的脑海里无时不刻的充满着遐想。我要是在这孤岛上那该如何,时时想着自己如何才能绝处逢生;又想鲁滨逊的家会是由几十根木柱围起,有如古代攻城防御之势;又想鲁滨逊的家里屋外都设计了机关,与野人对抗,后来建立了自己的国家……

  这本书中,运用了许多的修辞手法,让人读了之后,回忆起来,鲁滨逊的形象还是栩栩如生的刻画在我脑中。仿佛生临其境,进入了《鲁滨逊漂流记》的世界里。跟随鲁滨逊乘风破浪来到孤岛。每天跟鲁滨逊出去打猎,喂食牲口,制作工具,读《圣经》,收拾庄稼,一起喝着葡萄酒。过着舒服惬意的生活。仿佛世间的岁岁月月都已停留,让人陶醉其中。

  古人云,苏轼的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鲁宾逊漂流记》又何尝不是呢?每次读都有不一样的“经历”与感受。我也会随着鲁滨逊喜,也会随着鲁滨逊悲。鲁滨逊的印象无时不刻的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不禁想起一首歌“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鲁滨逊这本书虽不是什么大着作,但也像《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西游记》这样留传至今的四大名着,在我眼里也不失为,天空中闪烁的明星之一。

  虽不知其中运用了多少比喻,拟人,夸张。但是看过后从我对鲁滨逊产生的印象中可想而知。假如我是一只小鸟,它就是蓝天,任我飞翔;假如我是一株向日葵,它就是太阳,令我更添生机;假如我是一条鱼,那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任我遨游。这本书给我的感受显然易见,也让我明白了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其中让我感受更为之深刻的是“自制工具”鲁滨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大脑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更让我知道了一个人的勤奋加上努力等于成功。“绝处逢生”作者深刻细腻刻画了鲁滨逊的怜悯之心,惩恶扬善,富有正义感,有统治分配的能力,更加深刻的让人记住他。

  所以从中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了鲁滨逊是一个顽强不息,敢于拼搏,足智多谋,“身经百战”的人。

  正如高尔基所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更多的去遨游在书的海洋中,才会像登楼梯一样步步高升,步步向前。又正如爱因斯坦所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这样一本令人充满幻想,令人充满惊险与探索精神的书,世界上又能有几本呢?

  通过作者笛福的写作和描述仿佛鲁滨逊活生生的出现在我的面前。看完鲁滨逊在孤岛上20多年的生活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阿斯图里亚斯在《玉米人》中所写的,“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暗迎来光明”的深刻含义。也让我从内心油然而生的一个道理:惟有一个人的坚持不懈,才会有一个成功者的事迹;惟有全人类的共同努力,才能克服困难,挣脱“痛苦“的枷锁。

 

    初一:许非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