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抱紧花蕊,因为我想开的更完美——《完美的花朵》读后感_650字

抱紧花蕊,因为我想开的更完美——《完美的花朵》读后感_65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也许只要一朵花开的时间,蜕变却需要开到茶藤……”《完美的花朵“,是一部关于艺术,关于成长的小说。主角花木棉是一个酷爱绘画艺术的十四岁女孩。她自由叛逆的个性使她与学校教育格格不入,她一心想与表姐花木槿过自由的艺术生活,于是用一个谎言瞒天过海,暂时摆脱了学校和父母,与表姐呆在一起,每天画画,过得很充实。

  可是有一天,当表姐画完最后一幅留给华木棉的画后,从楼顶展翅飞下,木槿花凋谢了……花木棉想起曾经表姐对她说过的话:“我的前世是一直不能飞翔的鸟,死于猎人的剑下,所以今世我要努力飞翔。你的前世是一朵长在路边的野花,被走过的路人踩在脚下,所以今世你一定要尽情绽放。

  花木棉拿起表姐留给她的最后一幅画,名叫《最后的花朵》。《最后的花朵》简单的让人吃惊:画纸上,所有的梦境和幻觉中的事物都隐退了,前世即将消逝,今生正在来临的路途上,黎明前的黑暗里,只有一朵花,一朵没有开放的木棉花。画的右上角有一行题字:抱紧花蕊,因为我想开的更完美。

  表姐的一生都在画花,到最后,她用生命画自己。现实和艺术混淆了,没有了界限,她成为自己画里的花,绝望的花,凋零的花。

  木棉从此以后极度自闭、“失语”,不得不休学回家。

  突然有一天,偶遇儿时的小伙伴,木棉童年的记忆复苏了,终于开口说话。“木棉花”完美的开放了……

  我很喜欢木棉,她虽然叛逆,却有自己的理想,她要成为像表姐一样的画家,表姐的生命虽然凋零了,但她却永远开在木棉的心理。

    五年级:灵之幽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