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书面上的泉州——《魅力泉州》读后感_750字

书面上的泉州——《魅力泉州》读后感_75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伴着那婀娜的刺桐花热情的绽放,从花蕊处,我嗅到古老、清新而又朴素的幽香。泉州,宛如刺桐花一样的开放、飞快地发展,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山清水秀的风景,日新月异的变化而中外驰名。看,她正以一种巍峨的姿态屹立在中国的东南角,闪闪发光。

  我读潘威廉的这本《魅力泉州》,正好想在细细地品读着风光旖旎的泉州。艾苏哈卜清真寺和洛阳桥问呢了沧桑的岁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与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记录了历史的变迁,而西湖公园和芳草园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在想:泉州为什么那么美?

  泉州简直亚洲的耶路撒冷,她有着“世界宗教博物馆”的称号,因为这里容纳了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主要宗教:从景教、藏传佛教到伊斯兰教。泉州的伊斯兰社区据说甚至可以追溯到穆罕默德时代。来自波斯王国的摩尼教至今只在泉州得以幸存。泉州人不仅拥有如此多种多样的宗教和哲学,而且在学术方面也颇有建树。泉州有2473人参加过殿试,出过20位相国,950位全国知名文人,被誉为“海滨雏鲁”。在泉州,你也应该知道这如诗如画的地方竟然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刺桐港上,多见的是停放在岸边的外国船,主要运送宝石、水晶、药材——还有泉州的丝绸,三千多年前,在西方,丝绸的几千与同等重量的黄金相同!泉州人在经商能力方面获得了声誉,可以说是坚如磐石、无懈可击的。

  2003年,泉州有幸参加在荷兰举办的国际花园大赛,并且获得大赛的金奖和遗产管理大奖:2014年,泉州又荣获“东亚文化之都”的称号。清楚地说明:泉州变得繁荣富强了!

  “刺桐花谢刺桐城,法界桑莲接大瀛。石塔双擎天浩浩,香炉独剩铁铮铮。亚非自古多兄弟,唐宋以来有会盟。“这是郭沫若在《咏泉州》中写的。它表述了泉州城兴衰富穷的沧桑历史,将永远砥砺着唱着“爱拼才会赢”的泉州人民去开创诗一般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五年级:朱嘉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