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我们的青春无处安放_800字

我们的青春无处安放_8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春,是一种符号,标记着我们曾经度过的那些岁月,标记着在那些年华里朝生暮死的颠沛流离,标记着那些心灵中灰色破败的黯然情愫。青春是什么?它或许是一本书,待得你青丝褪尽时,留下淡淡的温馨与感动。

  人们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听起来或许有些伤感与无奈,但是其中又夹着些许的庆幸。因为婚姻即使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它让居无定所的爱情找到一个栖息的地方,找到一份可以安放容纳它的地方,这样看起来,更令人感到欣慰。那么,我们的青春呢?我们的青春的最终归宿是在哪里呢?它安放在何处呢?

  安放在回忆中吗?但是回忆也同样是一个虚幻的东西,空虚得让我们觉得仿佛经历过却又仿佛没有经历过,让人感觉太遥远,无法捕捉得到。除了怀念青春的日子,回忆自己曾经可笑的行为,懊悔曾经的冲动,悔恨曾经的任性之外,貌似在现实中找不到青春的踪迹。

  安放在那厚厚的相册本上吗?但是看着相片中那年轻的脸庞,灿烂的笑容,幼稚的动作,再看着镜子中那眼角旁的皱纹,充满沧桑岁月的脸庞,无奈的笑容时,虽然开始时内心是喜悦的,但更多的是对现实的无奈,对曾经的眷恋,对岁月的感慨。在相片中能找到青春匆匆留下的影子之外,但是这似乎并没能让青春停住脚步。

  安放在岁月的长河吗?但是岁月就如同一条广袤无际的大海,妄想在里边找到青春的寄宿地,就如同海里捞针——往哪儿找去。不过乐观的想一想,虽然很难找,机会也十分的渺茫,但是这是不是也意味着还是存在着一线希望的,还是有可能找得到安放青春的地方的。但又悲观的想一想,这要到何年马月才能找得到,或许自己都等不到找得到的那一天。

  看坟花开在眼前,拈花般的絮恨是毛笔挥不出的意恨。写出来的青春都很浅薄,用心体会之后,你才会发现它很深刻。经过良久的思考,猛然发现,原来我们的青春无处安放。青春不断的在时光的天空中不停的飘荡着,直到找到一个可以安放它的地方。而我们能做的,便是不断的追随,不断的寻找青春留下的脚印,证明它曾经来过……

 

    高三:何小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