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命之歌_1500字

生命之歌_15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什么,倏忽划过心头,留下深深的震撼?是什么,缓缓划过心田,滋润枯竭的勇气?又是什么,轻轻撞击心灵,唤醒沉睡的梦想?那,是一首歌,一首生命铺成的歌。

  生命之歌,是一首响亮的歌曲;生命之歌,是一首神圣的歌曲;生命之歌,是一首奇妙的歌曲……所以,谱成生命之歌的音符,是如此独特,如此重要。

  生命之歌音符一——顽强

  生命,是顽强的。看,生长在墙角落的砖缝里的那株小草,它不像田地里的草那样,可以享受到充足的阳光,可以吸收到充足的水分,可以汲取到充足的肥料。这些,对它来说,都是奢侈品,它只是偶尔能感受到阳光的照耀,至于水分、肥料,都要靠它自己努力的向下索取。但是,它仍然顽强的生长着,绽放出自己的光芒。“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一句话,让人的心灵为之震撼。他是杨光,一个近乎失明的男子,在他的世界里,没有施舍,没有同情,他用他的顽强,成就了自己。因此,顽强,是生命之歌的一种音符。

  生命之歌音符二——价值

  生命,是有价值的。其价值,不在于生命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宽度。它的宽度越大,其价值就越大。像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江姐、刘胡兰等,他们,都是为共产主义事业,为祖国建设而牺牲的人。他们什么的长度,是短的,但是他们生命的宽度,是无法计量的,他们的生命是有价值的。因此,价值,是什么之歌的一种音符。

  生命之歌音符三——短暂

  生命,是短暂的。虽然,每个生灵都希望能够长命百岁,希望自己的生命是无限漫长的。但,正如臧克家所说:“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生命,并不是可靠长短来评判的。还记得那个叫何玥的女孩吗?12岁的花样年华,她却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永远离开。她的生命是短暂的,可她却将另外的两个生命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她将她的爱,永远的留了下来。因此,短暂,是生命之歌的一种音符。

  生命之歌音符四——可贵

  生命是可贵的。拥有了生命,便拥有了一切。当今世界,许多人认为,有钱,有权,便可拥有一切。是,金钱可以是许多东西的外壳,但却不是里面的果实。它带来食物,却带不来胃口;带来药,却带不来健康;带来享受,却带不来宁静的幸福。就像着名演员小沈阳说的一句话;“人这一辈子,最悲哀的事,就是人死了,钱没花掉。”所以,只有有生命,其他的一切,才有可能。譬如雷锋,他用他贫寒的一生做尽了好事,他的生命是可贵的。再如95岁的老人百芳礼,他将他拾荒赚来的钱都捐给了教育事业,他的生命亦是可贵的。可是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的冠军吗?那个来自肯尼亚的22岁选手塞缪尔·卡马乌·万古鲁,他胜了,成了肯尼亚的国家英雄。金钱、权利,接二连三地到来,他疯狂地挥霍,吃喝玩乐,纸醉金迷。终于,在2011年5月15日,他为自己腐败的生命划上了句号。他跳楼身亡,这就是金钱带来的吗?在这些人眼中,生命又成了什么?因此,可贵,更是生命之歌最重要的音符。

  每个生灵都是有生命的,但生命只有一次,或顽强,或脆弱,或短暂,或可贵。因此,我们要好好珍惜,一旦失去,则永不回来。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东西是可以重复的,例如岁月,再如季节,唯有生命,是那么的一去不复返。在这交织着矛盾与痛苦的什么历程中,在这充满着求索与艰辛的什么历程中,在这遍布着荆棘与坎坷的生命历程中,唯有珍惜生命,才能丢弃渺小何可悲,获得伟大与丰富,才能抛弃失意与挫折,收获重塑和幸运。

  珍爱生命,善待这曲顽强、价值、短暂、可贵等音符谱写成的生命之歌,让生命之歌更加响亮,更加神圣,更加奇妙,更加绚丽。

 

    三年级:王帅哥or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