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河流清澈,让天空湛蓝_1000字

让河流清澈,让天空湛蓝_10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古以来,水在人们在印象中都是清澈见底、清如明镜、绿如翡翠。“清”和“绿”是水的本性。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水是鱼儿的家园,在水中历代繁衍生息,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还有那青青水草,它们形态各异,也生活在水中,它们随着流水轻轻摆动,姿态优美,往来的鱼虾,静静的河蚌,笨拙的螃蟹……水是它们的乐园,也是它们的栖息之地,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嬉戏,构成了水底世界,给水底增添了勃勃生机。

  从古至今,在人们的印象中,天空是蓝色的,点缀着朵朵白云,偶尔有成群结队的鸟飞来飞去,它们在空中轻轻鸣叫,微风从蓝天中轻轻吹过,白云随风轻轻飘荡,好似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画卷,在这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让欣赏者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但是,那美丽的风景已成为往昔,化为记忆。现如今,抬头望望天,低头看看水,不禁在心中感叹,“唉,真是好一幅“蓝”天“碧”水啊!看看这水,多么“绿”啊!墨绿的水散发着恶浊的臭味,使闻者伤心,睹者落泪。清澈的河水污染了,再也看不到她靓丽的容颜,水底的鱼虾绝迹了,水草枯萎了,河床裸露了,没有了生机,没有了活力。水面上飘浮着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装饰物,那是人们随手扔下的塑料袋,一阵风吹来,悬浮于空中,随风飘舞,也许会有人赞赏:那可真是太“漂亮”了!

  再看看这天,真是“蓝”啊!比以前“蓝”得太多了,“蓝”得已经开始变得灰暗了。白云看不到了,但是可以看到茫茫的雾霾布满了整个天空,有时一整天都不会散去,鸟儿也看不到了,但有时能听见声声鸟儿的哀鸣。

  眼前的景象让人触目惊心:河水不再清澈了,天空不再湛蓝了,环境已被严重污染,人们的身心健康受到威胁,突发病、传染病,成为不治之症。而动植物就更惨了,水中的生物濒临灭绝,家养的成为餐桌上的美味。至于空气,有些城市PM2。5已严重超标,经常会发生雾霾等天气灾害。

  究其根本原因,人人皆知:那就是工业废水,和人们生活之中的污水,还有汽车排放的尾气,人们生活垃圾的随意乱扔所造成的。

  “拯救环境,刻不容缓”。这呐喊声振聋发聩,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这是责任,这是义务。让河流变得更加清澈,让天空变得更加湛蓝变,从我们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平时少扔一点垃圾,少排一点污水,少开一里汽车,少用一次性餐具……

  让河流清澈,让天空湛蓝,这个绿色的梦想靠谁呢?——靠我们人类自己。

  为了我们舒适的生活,请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地球!

 

    初二:李卫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