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电脑游戏说拜拜_1500字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五花八门的电脑游戏让所有的人都很着迷。我也不例外,从一开始的“坦克大战”玩起,直到现在的“赛尔号”、“魔兽争霸”等等,我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技”,并为此不止一次的向同学们炫耀过,但是在和爸爸玩了一场“智力游戏”后,我下定决心,这个暑假我和电脑游戏说拜拜,好好学习了。
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后,放假在家,爸爸妈妈白天都在上班,我想这下可要好好的放松一下了,打开电脑,很快就找到一个“弹弹堂”的游戏玩了起来,每天都要玩上好几个小时,一两天时间,人物就已经升到19级了,真的太过瘾了。虽然爸爸妈妈每天都打电话回来问问我在干什么,我都说在看书,反正我看过的书有好多,随便说一下就对付过去了。可是到了第三天,还是被爸爸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爸爸查看了电脑的每天开关机时间,问我每天都打开电脑那么长时间干什么,是不是在玩游戏?没有证据,我拒不承认,只是说有时我查一下东西,忘记关电脑了。我和爸爸的“智力游戏”就这样开始了。
可能是爸爸不太相信我说的话,给电脑设置了密码。不知道密码,这下可急坏我了,我试过了爸爸所有可能用到的密码,都不对。想问一下,又怕引起怀疑。怎么办呢?好在爸爸还是鼓励我学习些电脑知识和从电脑上学习一些东西的。爸爸上班时,我打电话跟爸爸说,暑假作业上有几题目不会做,想查一下电脑。爸爸没办法,只好把密码告诉我了,还特地关照我要好好学习,不能玩游戏啊。终于又可以玩游戏啦,哈哈,我少玩一会,有谁会知道呢?
可能是爸爸还觉得不太放心,要了我的qq号密码,将电脑远程控制设置成了自动接收远程控制连接,又安装了网络人远程控制软件,但是在控制时,我的电脑桌面上是有提示的,这个秘密被我无意中发现了,好险啊!为了保险起见,我又新申请了一个qq号码,不告诉任何人密码,并设置成隐身登录。爸爸安装的网络人远程控制软件是免费版的,所以不能隐蔽控制,每次开电脑,我都将它的远程控制设置成关闭。听到爸爸说这个免费版的软件不好用时,我只是在一旁偷着乐。哈哈,想监视我,没那么容易吧。
爸爸又在电脑上安装了关机王软件。设置每次开机55分钟后电脑自动关机,关机后很长时间都不能再次启动电脑;并且设置在电脑上不能打开带“游戏”、“电影”、“电视”等关键词的网页、软件等。经过我多次的试验,只要在电脑开机55分钟前,我自己先关电脑,可以再次启动电脑,还可以再玩55分钟电脑;有些游戏只要不含“游戏”这两个字的,还是能打开玩的。可惜我还没偷玩一会,爸爸实然出现在我身后,被逮了个正着,爸爸“表扬”了我一下,说你这小子还鬼精鬼精的嘛。哈哈,虽然被逮着了,但这个纯属意外。
爸爸在电脑上专门给我新增了一用户名,可以用“家长控制”来设置电脑可以开启的时间段。又安装了一个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不但可以打开我的电脑桌面,随时可以看到我的电脑在运行些什么程序,还可以控制家中的摄像头,看看是什么人在电脑面前。太可怕了,而且还能限制住打开电脑的时间。第二天刚好表哥在我家玩电脑游戏,我站在后面看了一会,当时就被爸爸知道了,立马打电话责问了我。过一会我将摄像头转了个向,又进来看了一会,还是被爸爸知道了,到现在我还想不明白是怎么被发现的。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姜还是老的辣”啊。经过和爸爸连续一周“智力游戏”的较量,我终于败下阵来。
在爸爸耐心的教育和帮助下,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其实有些道理我也懂的,也知道电脑游戏的危害,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从那天后,我制定了详细的暑假学习生活计划,将每天每个时间段该干些什么事情写的很清楚,合理安排了做暑假作业、看课外书、弹钢琴、学习电脑知识、打篮球的时间。爸爸看到我表现很好时,总会给我一些意外的惊喜。这个暑假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感觉过得很快,每天过得都很充实,每天都有会很多收获,原来不玩电脑游戏同样会很开心的。再也不会有玩游戏时担心抓住的紧张心情了。虽然和爸爸的“智力游戏”让我输的有点不甘心,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又让我乐在了其中。不过,我还是安排每天用一节课的时间来学习电脑知识,期待着不久的将来和爸爸再来一次“智力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