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忆·流年似水_1200字

[3月征文]忆·流年似水_12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忆·流年似水

  前传——

  流年似水,过去便回不来,六年,到底干了什么?

  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从懵懵懂懂到成熟懂事,到底,经历了多少时间?

  六年,我只能这么说,六年说是长,却又剩下了多少?

  无法回答。就算是模模糊糊估算出一个数来也觉得不真实——可以说自己剩下了六年,可是六年,又在干什么?又有谁能回答出来?

  “我相信云是雨的尸体,葬落人间。”那么,回忆就乃是时间的尸体了吧?时间去了,走了,也就只剩下了回忆了吧?回忆却没有留下多少,之前想过,六年,真是遥远呐。到了现在,仔仔细细的屈指一数,却觉得跟本寥寥无几。就连回忆也少的可怜。六年,到底干了什么,变了什么?

  一切变了——周围的林荫变成大楼,从空空荡荡到车水马龙,学校里不断走着毕业生、来着^新学生。努力的想记起什么事情,却又是一片空白。六年发生干了什么,为什么记不起什么呢?

  娇艳的风信子开着败着,从绿叶转为花朵,又从花朵转为枯枝。窗外的树从春天的嫩叶变为冬天的枯枝败叶,白天夜晚巡回着,春夏秋冬循环着。人生不过也只是一个轮回,从什么都没有的出生到灿烂的童年,却终究还要回到风烛残年的老人。或许这一轮回什么也没有留下,正所谓“空着手来空着手走”,或许同样是空着手回去,却给了世界辉煌。

  绞尽脑汁的回忆着,之前的同学不过都成了一个个影子,统一的灰白,统一的神态。根本记不起什么,就连好不容易想起的,也都不认识我了吧。回忆当初发生的事情,快乐的、悲哀的、却同样是影子,只能记起是什么事情,却不知细节了。

  有这么一句歌词,虽不如《时间都去哪了》感人,却同样意义深刻——“快门企图凝固时间,不知举止肤浅,谁能够把幸福存进相片……”快门凝聚了一瞬间的笑脸,却凝固不了时间,留下的除了一张张平面的相片,又剩下了什么?没有人能把自己的一切存进相片,就像没有人能停止时间一样。在快门“咔嚓”一声时,你是否真的笑的灿烂?

  水哗哗的流在地上,就这么渗透在地底下了。气球里的氢气放出来,溶在空气里了。这有什么办法挽回呢?时间就这么消逝了,这又有什么办法挽回呢?

  是我跑的慢,跟不上它吗?

  是我磨磨蹭蹭,它不怠等我了吗?

  争分夺秒的做着一件件事,它却还是优哉游哉的走了。

  它走了,到了那里呢?

  它走了,还会回来吗?

  它不会回来了吧,不管是到了那里,不管是与否,它都不会回来了。只会有新的时间继续溜到它们的团伙里去。

  流年似水,过得去,回不来。回忆一切,却到底剩下了什么?流年过去了,留给了我什么?流年走掉了,换来了什么?

  再见,流去的时间,你这么从喜怒哀乐里流去,不管我怎么样,你都要走对么?那么,我只能给你道再见了。就算是你走了,永远不会回来了,也不能永远的停留在过去——但是,你能走的慢点吗?

  相信你听不到的,就像发呆的时候,你也是不告诉我就默默的走了,只有钟表嗒嗒的转着,记录着你的逝去。钟表可以转回来,日历可以翻回来。你却不回来,但是——起码你给我了一些记忆,给我了各种心情,时间,即使我拦不住你,也要倾尽所能的想办法不让你白白流走!

 

    六年级:无闻野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