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2000字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20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就像青春,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等到你失去了它,你才明白它的珍贵,却已于事无补。与至亲相守的时光尤为如此,以至于当我们站在时间长河的下游回首时,会忍不住问一句:时间都去哪儿了?

  小时候,时间是一副极苦的中药,我在这头,姥姥在那头。

  像许多孩子一样,我小时候也有因为父母工作忙而住在姥姥家的经历。我那时身体孱弱,动辄几天生一次病。退休在家的姥姥曾是中医,所以她经常去药铺抓几味药回来熬给我喝。姥姥在燃气灶旁小心翼翼地控制着火候,每过一会儿就提起壶盖看一看。慢慢地,那一种种干枯的中草药就在“咕噜咕噜”的沸水中变成了一碗碗近乎黑色的液体。可以想象那对一个三四岁小孩是多么大的挑战。每当我锁着眉头,皱着鼻子将那碗中药灌下去后感到五脏六腑都纠结在了一起时,姥姥都会慈祥地笑着把我搂进怀里,嘴里连声说着:“宝宝真乖!姥姥去给你买好吃的!”那些幼年时光走过,走过在那一副副牛皮纸包着的中药上。

  长大些,时间是一个不锈钢的饭盒,我在这头,姥姥在那头。

  时光荏苒,我上了小学,不得不从姥姥家搬出来。我那时肠胃很不好,不爱吃饭,姥姥只好每天中午做好饭,装在饭盒里给我带到学校来。这要花她整个一上午时间,洗菜、择菜、炒……,而且通常下午两三点才能到家。不过她的手艺我实在不敢恭维,加上我玩心重,经常吃一口就要到一边玩一会儿。这时姥姥就端着碗满地追我,好说歹说的,我才能皱着眉头吃下一口。有一次我实在不耐烦了,就大声说:“姥姥你做的菜不好吃!”当时她眼睛中的光芒瞬间黯淡了,拿着勺子的手也无力地耷拉了下去,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过分并为之懊悔不已。我以为姥姥不会再给我送饭了,可是第二天中午,我又看到了那个提着不锈钢饭盒的苍龙身影在校门不住地张望着。那些童年时光走过,走过在那一顿顿“亲情午餐”上。

  后来呵,时间是一部小小的手机,我在这头,姥姥在那头。

  到了高中,我由于在异地求学而不得不与姥姥分隔两城。一个晚上我突然看到手机显示一个陌生号码来电,接起来却发现是姥姥。原来她为了叮嘱我注意身体而去专门买了部手机并学会了怎么用。我想象着那记忆力大不如前的姥姥一边努力地想“第一步,按开锁键……“,一边摆弄着面前的高科技产品的场景,耳边是她慈爱的叮咛嘱咐,视线忍不住模糊了起来……那些少年时光走过,走过在那一次次深夜的通话中。

  我本怀疑那些美好的时光都去了哪儿,在这时才明白:原来,那些韶华并没有白白流走,而是化作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般点点滴滴的亲情,伴随着我成长!

  白驹过隙,韶华呓语,我听到了时光淙淙流走的声音,它告诉我:我已沐浴在亲情中,悄悄长大。

 

    高二:傅浩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的思路非常清晰,以时间为主线记录了从小到大与姥姥的点点滴滴,结尾点题!读完不禁要问:姥姥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姥姥的时间都放在照顾外孙女的身上,让我沐浴在亲情中,悄悄长大。我的时间去哪儿?,我的时间都在匆匆的成长学习中。时间在悄悄流逝,珍惜至亲的时光。祝学习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智康1对1高中部语文名师

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辅导,曾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辅导学生中,最高提升53分,多名学生考上清华、人大、北航等全国重点高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