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1000字

[3月征文]时间都去哪儿了_10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期,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让无数人热泪盈眶,歌曲让人动容的不仅是父母之爱,也是一种对青春的反思,对生活的追问,它让人深思过去的日子,你是否留下痕迹,留下记忆,留下价值,留下亮点,又抑或是蹉跎复蹉跎,白白走一遭?

  这首歌是我在春晚听到的,歌词句句直戳心扉,将父母的爱表达的朴实感人,震撼人心,舒缓的旋律又深情的将这种爱慢慢流淌,父母的一生都为我们忙碌操劳,在他们的理念中,我们是无可替代的,那我们的时间去哪儿了?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栏目中孝心少年高雨欣的事迹让无数人感之动怀,这个叫高雨欣的女孩,今年只有11岁,几年前父亲离家,母亲也因意外落下残疾,家中有年迈的姥姥和3岁的妹妹,全家只靠低保生活,今年4月份起,她每天来到广场或街上,和妈妈一起卖烤串补贴家用,回家后,她还要承担做饭、买菜、烧炉子等家务,她每天晚上9点以后,只有妹妹睡了以后才有自己的时间学习,写作业,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不久前的小学毕业考试中,高雨欣以四课满分的成绩考取了全县第一名。听完这个故事,你也许会震惊,也许会感动,也许会深思。但不管怎样,这一切源于她对时间的珍惜,对生活的热爱,对学习的刻苦。试问大家,这样环境如此艰苦的地方,都能飞出一只凤凰,那么我们又有何理由不成为一只凤凰呢?如果全世界的芊芊学子都像高雨欣那样,珍惜宝贵时间,争分夺秒学习,那人人不都能考上清华北大吗?而现实总是不大如意。

  有的同学对于考试总结总是东推西阻,比如时间不够用,看错题,太粗心,家中没有人指导等,不过,我们认为这些都是借口,对于珍惜时间,鲁讯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肯挤,总是会有的”。有的同学即将面临中考,还在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有的同学做事邋遢,一拖再拖。有的同学认为作业做完就完事了,一心只想玩。更有的同学热衷于追星,更本没把学习当回事。虽然学习应该劳逸结合,但知识的巩固也需要时间,如果你想多玩一会儿,那就得学会挤时间:吃饭大口一些,写字速度在保持质量的情况的情况下加快一些,放学路上走快一些……当这样日日成为习惯后,时间自然就增多了。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即使有苏轼“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的豪阔诗句,也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我们只有珍惜每一天的时光,用现有的生命活出1>1的价值。

  时间都去哪儿了?当你什么时候学会追赶时间的脚步,并远远超越时间,你一定可以走进专属于胜利者的殿堂!

 

    初一:窦林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