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夏日蝶飞读后感_650字

夏日蝶飞读后感_65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阅读是什么?阅读是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生的阅读史就是给生命打底的历史、精神发展的历史。在今天这个网络阅读、手机阅读、图画阅读已然成风的多媒体时代,图书阅读依然显得十分重要,静静地捧读书本的姿态,依然是一种最迷人、最值得赞美的姿态。

  《夏日蝶飞》收录了亚男和法官、围着青篱的屋子、逃、初旅、血蝴蝶、没有彩排的第一次——捉贼记、旋风阿达、崇华的假期等十八篇精彩作品。从这些优美的、诗意的、感动心灵的佳作中,让我们感悟道德的力量、艺术的力量、语言的力量、滋养我们成长。

  其中我最喜欢《秋千上的鹦鹉》这一篇文章。《秋千上的鹦鹉》主要讲的是“我”和爸爸教鹦鹉说话,放飞鹦鹉,冒险救鹦鹉的事。

  其中,悬崖边冒险救鹦鹉一段最精彩,最感人。“我”和爸爸放飞鹦鹉过程中发现,山头断崖下的鹦鹉脚上套着半斤重的小铁链勾住了树枝,它脱不了身。担心鹦鹉经不起日晒雨淋,找不到食物会饿死。于是“我”抓住爸爸的足踝,两脚抵在石头上,爸爸三分之二身子探出去拿着捉鸟网往下捞,想把鹦鹉救上来。可是不小心我们倒栽葱挂下断崖,幸亏被老松树的斜枝丫接住。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却是解开鹦鹉的铁链。

  我被文中父子对鹦鹉的热爱、关心深深地感动了。他们对待鹦鹉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用心地照顾它,真诚地爱护它,不顾一切地拯救它。鹦鹉在他们的细心照料下,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和他们说话,和他们亲昵……

  其实,我们应该向他们一样关爱、保护动物,与动物和谐共处,这样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六年级:心有所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