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强国梦 强军梦_800字

强国梦 强军梦_8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龙的传人》又一次在耳边响起。是啊,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我们时刻不忘:我们是——中国人!

  我们是龙的传人,都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繁荣富强,只有祖国越强大,我们才不会再受欺负。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每个中国人头上“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更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正义与邪恶、文明与野蛮、爱与恨、和平与暴力被定格在这段屈辱的历史上,时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勿忘国耻,强我中华。

  如何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首先要强军,只有国家的军事力量强大,才能真正地使国家强大。强国包含着强军,强军支撑着强国,但一切都离不开科学知识。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学生,我觉得我们要想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为祖国做贡献,首先要珍惜我们眼前的美好时光,立足本职,好好学习文化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并且要有好的品质,懂得做人的道理,学习祖祖辈辈留给我们的勤劳勇敢、自律自强、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美德,并把这种美德发扬光大,做新时代的继承人,为自己为别人做好榜样,让家人、学校为自己骄傲,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时刻准备着。

  我有一个自己的强国梦,就是成为一名老师,让我的学生了解中国的历史,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要教给他们知识,教会他们本领,在他们每个人的心中播下强国梦的种子!让每个少年都能做到有知、有志、有为。

  青少年是国家的新生力量,从今天开始,做最好的自己!祖国的强大需要每一个人的加入,需要几代人共同努力奋斗。只要有志气,有毅力,终究会实现这个梦想,会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

  我们的梦,就是中国的梦;中国的梦,就是我们的梦,是我们十三亿人的梦。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把祖国推向繁荣富强,让中国走向世界的前列!

    六年级:非共和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