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神鸟_800字

神鸟_8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久以前,在北边的山林里,有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不少国家的国王、大臣和富翁都想得到它,他们有的派人去捉,有的亲自出马,可是谁也没有捉到。

  聪明的可汗亲自去捉神鸟,也是无功而返。事情传得很快,有位叫“撒谎王”的人听说此事,就快马加鞭来到万年古松下,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神鸟捉住了。在顺着回家的路上,神鸟对“撒谎王”说:“尊敬的“撒谎王”先生,您带着我走的时候,既不需唉声叹气,也不许闷头不语,否则我会立即飞走的。”“撒谎王”点点头打赢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神鸟说。

  “从前,有位皇帝一直想有个儿子做继承人,许多大臣为了这件是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一点办法。有一天,一位张大臣自告奋勇地接了这个艰巨的任务,皇帝非常高兴。就在这天,张大臣把全国的男孩都集中在一起,发一些桂花树种给他们,男孩们都疑惑不解。张大臣大声宣布:“谁能用这些桂花树种在一年之内培育出规划,谁就是皇帝的继承人。”男孩们和他们的父母听了,十分高兴。有个叫谭诚的男孩,家境贫寒,他从小读书十分刻苦。听到这个消息,谭诚十分用心地培育树种,一个月过去了,花盆里的树种却不见树苗。谭诚每天照常给种子浇水、施肥,种子就是不见长树苗。一年过去了,皇帝规定的日子也到了。许多孩子都用车运着桂花树,树上的桂花时时散发出迷人的芳香。皇帝从每个孩子面前经过,都喜笑颜开。当皇帝走到谭诚面前,却不见桂花树。皇帝愤怒极了,就宣布把谭诚斩首了。奇怪,张大臣到哪里去了?许多大臣希望张大臣快点来。可一切都迟了,谭诚已经死了。这是,张大臣看到这般情景,悲痛地走到皇帝面前,说:“皇上,谭诚才是个诚实的孩子,那些树种都是事先煮熟的,这样的树种能种活吗?”皇帝听了,连退几步,后悔莫及。”

  听了这个故事,“撒谎王”痛苦流涕地说:“唉!皇帝这是毁掉了一位人才呀!”“得,您叹气了。”说完,神鸟就飞走了。

  “撒谎王”回到家,反复地把神鸟讲的故事想了一遍,感到无比惭愧。从此,“撒谎王”再也不撒谎骗人了,老老实实地做生意,还给穷人送温暖呢!

    六年级:碎梦べ谁来拯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