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难忘的“第一次”_2000字

[为学杯A组]难忘的“第一次”_20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记忆的沙滩上,许多往事都像一个个小沙堆,或被抚平,或被卷走;唯有那一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我仍记忆犹新。

  那段时间,我一直十分苦恼。每当我上学或是回家时看到骑自行车的人们时,心中顿时油然升起一阵羡慕。骑自行车多好啊,不仅速度快、环保低碳,还可以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只需办一张便民出行卡就可以随时使用公共自行车,十分方便。我有个12岁的表弟,他十分精通骑车,而我这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表哥竟对骑车一窍不通,唉……

  星期五那天,我的死党——施卓尔邀请我周日去他家玩。我正为骑车的事发愁呢,哪有心思去同学家,但又碍于情面,不想一口回绝。正当我举棋不定时,施卓尔仿佛从FBI那里学会了读心术,一眼便看穿了我的心思,说道:“看你愁眉苦脸的,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于是,我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施卓尔我的苦恼。真不愧是我的死党,听完后拍拍我的肩,说道:“这好办!我星期天教你不就行了?”我看看他的表情,问道:“真的?”他说道:“你难道还不能信任你死党?‘诸葛亮’,你也太谨慎了吧!”他这么一说,我便没有犹豫,爽快的回了一句:“就这么定了!”

  周日,我如约来到施卓尔家。他已经在楼下等候多时了。施卓尔直接省去了打招呼的程序,从车库中取出一辆自行车,指了指前面一条宽阔的道路说:“就在前面学吧,那里路宽,汽车也很少。”说完,他便跨上自行车朝前面飞驰而去。我追得上气不接下气,想着:看好了,很快我也能骑到这个水平!

  然而,骑自行车的难度却大大超过了我的想象。首先是要掌握好平衡,否则根本谈不上骑车。可光是这一点就不知练习了多久:不是没控制好重心摔了个人仰车翻,就是突然失去平衡从自行车上“飞”了出去;不是没及时刹住车狠狠地撞上了墙,就是拐弯时撞上了车引发了防盗系统,然后产生了可怕的连锁反应,使整个小区警铃大作……

  在经历了数以百计的失败之后,我完全失去了信心,叹道:“唉,骑车难,难过上青天!”施卓尔听了,说道:“没关系,你智商比我高多了,怎么会被自行车给难倒呢?我学骑车的时候,花了整整一天才学会了保持平衡,让我看看你要花几天呢?”

  施卓尔的激将法,使我士气大振,我信心十足地说:“看我的,我肯定能打破你的记录!”说着,我跨上自行车,用力一蹬,猛地朝前奔去……

  谁知这用力一蹬,竟帮我找到了保持平衡的方法:随着自行车朝前飞驰而去,车身居然没有倾斜,甚至连一点向外的力都没有。顿时,我恍然大悟:之所以我刚才保持不了平衡,就是因为车速太慢。骑得越快,车就越稳。前面一个右拐角,我轻松地放开右边的手,自行车便转了一个漂亮的直角……

  正当我得意忘形之时,突然间,前面出现了一辆车,距离自行车仅有20米,10米,5米……眼看着就要发生一起车毁人亡的事故了,我来不及多想,用力按下刹车。可自行车并没有像我预想的那样稳稳当当的急停下来,而是以前轮为轴心向前翻转了180°形成一个半圆后“砰”地砸在地上,而我也在空中翻了一个空翻后摔倒在地。

  倒在地上的我想了许久,终于明白了事故原因:显然,情急之下我按了右刹车。施卓尔反复叮嘱过,像刚才那样的速度下决不能按刹前轮的右刹车,否则……

  当我狼狈不堪地站起来扶起自行车时,施卓尔赶来了。他说道:“你显然是忘了我说的话了。AreyouOK?”我回了一句:“I'mfine,至少没有一级伤残。你的车也一样。”他说道:“OK,应该还能上阵杀敌。继续练习吧!”“那当然了!”我说着,再次跨上自行车……

  在施卓尔的指导下,我逐渐学会了在慢速下控制平衡。当我顺畅地在整个小区转了一圈之后,施卓尔赞许地点点头,说道:“很好!你已经接近我的水平了!”我不满地说道:“接近你的水平?我看我已经超过你的水平了!”施卓尔露出一丝笑容,说道:“真的吗?接下来给你最后一道考验——”

  说完,他把我带到了一座铁门前。我看了看,这座铁门中间只有一扇仅仅只有一个人那么宽的小门开着以供进出。施卓尔说:“这是我从小区出去的必经之路。开始吧,从小门中间骑出去!让我看看你的水平是不是真的超过了我!”

  我看着这扇门,不禁望而生畏。只要我偏离正确的方向1厘米,也许就会撞上去;我可是才刚刚学会骑车啊,用得着完成这么难的考验吗?亏我刚才还说……

  最终我没能交上一份满分的答卷,而是选择了弃权。我跳下自行车,无奈地摇摇头,说道:“‘孔明’自叹不如,请‘主公’来试试吧。”施卓尔骑上自行车,说道:“哈哈,亏你刚才还说你都超越了我,可没想到连这么简单的考验都完成不了!”我叹道:“可不是吗!想当年刘备临终前诸葛亮不也说一定会扫平魏国,可他最后不还是病逝在五丈原,一足失成千古恨啊。”

  我们二人大笑,在笑声中,施卓尔用超过我一倍的速度犹如一枚导弹穿过那扇门……

  这难忘的“第一次”不但使我圆了骑车梦,而且还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哲理:

  1、失败乃成功之母。当你绝望时,请牢记,下一次就能成功;

  2、无论如何,都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想当年司马懿要是被诸葛亮羞辱后率兵出战,历史就得改写了;

  3、永远不要骄傲自满。想当年……

    六年级:孙振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