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捏泥人的老人_600字

捏泥人的老人_600字

2014-03-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身陈旧的中山装、一顶老式的鸭舌帽、一张黝黑而又饱经风霜的脸,不知何时,我们学校门口来了这样一位捏泥人的老人。

  老人面前摆着一个木箱子,上面插着各色的泥人,什么“孙悟空”、“机器猫”、“樱桃小丸子”……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这天中午,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了老人的摊前。只见老人正望着手中刚刚完成的“小画眉”出神呢,他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过了一会儿,他把这只“小画眉”放到架子上,我蹲下身来仔细欣赏起来。这只“画眉”身着深褐色的晚礼服,小巧玲珑的面孔上,有它那纤长喙。眼睛虽是用彩泥捏的,但我觉得它透出了光,透出了神韵。

  在我欣赏“画眉”的短短几分钟里,一个“猪八戒”的半成品已展现在我眼前。只见老人一手举着“猪八戒”,一手摸着下巴,似乎在想些什么。过了一会儿,老人拿出了一些红色和绿色的泥,左捏右揉,就变成了一瓣儿“西瓜”。他又从箱子里取出一小团黑色的泥,小心地给“西瓜”装上“瓜子”,你还别说,简直像极了!接着,老人把精心设计的一瓣儿“西瓜”放在了“猪八戒”的手里,哈,“猪八戒吃西瓜”终于完工了。你瞧,“猪八戒”那贪婪的馋样儿真是惟妙惟肖,围观的人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多少钱?”

  “两元。”老人回答道。

  我付了钱,连忙从老人手上接过“猪八戒吃西瓜”,生怕被谁抢在我前面买走了这个宝贝。望着手中这个巧夺天工的泥人,我由衷地佩服这位捏泥人的老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捏泥人背后的故事呢?

    六年级:终结者帅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