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真好_3000字

第一次真好_300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次真好,第一次的感觉真奇妙。在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第一次值得留恋?又有多少第一次留给你不可磨灭的印象?

  其实,第一次的体验可以成败不论,只求新鲜刺激。虽是这样说,但那些引人堕落的第一次可千万不要去尝试,那对你自己可没有益处。

  记得家里第一次养水仙,它翠绿欲滴的叶儿看起来非常娇弱,楚楚动人。我的全家都悉心照料着它,生怕它受到一点儿风吹雨打。经过半个月的照料,水仙长出了几个小小的花苞。全家人都很高兴,从此便更加呵护它。有一天,我例行公事去看它,一进屋,一股清香便扑鼻而来——水仙开花了!我赶忙跑出去叫家人,一家三口都贪婪地呼吸着水仙散发出来的香味——这情形一直持续到花朵凋谢。

  还想起了我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样子。溜车倒是学得挺快,可惜不敢骑上去——怕自己不小心摔一跤,那可就糗大了。尽管爸爸早告诉我不能害怕,但我还是战栗着不敢骑上去。终于,爸爸放弃了让我学骑车的念头。他无奈地耸耸肩,挥手让我回去。

  第一次养鱼的时候,我常常是在缸里倒很多鱼食,每次都让鱼儿吃得很撑。爸爸为了几条鱼儿的小生命着想,告诉我一次不能给鱼儿喂太多食物,否则会把它们给撑死的。我照着爸爸的话做了,结果发现鱼儿游得更欢了。段考那一阵,我忙着复习,便顾不得给鱼儿喂食。段考结束后,我回到家里,才发现鱼儿都翻白肚皮了。我很无奈,便把鱼儿埋了,然后清洗鱼缸。现在,那个鱼缸里又养了一些小鱼,我小心地照顾着它们,尽力不让“悲剧”重演。

  第一次真好,不是吗?愿大家都能珍惜第一次。

  (二)

  第一次为妈妈做饭

  呀!都早晨五点半了,怎么厨房里没有妈妈做饭的动静呢?我穿好了衣服好奇地来到了厨房,妈妈呢?我转身向妈妈的房里走去,开门一看,只见妈妈还在床上躺着,从妈妈脸上痛苦的神态,可以看出:她生病了。爸爸外出干活还没有回来,我该怎么办呢?这时,妈妈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饭菜都是现成的,你热热对付着吃吧!”

  我又来到了厨房,看着这些冰凉的饭菜,我不禁想起了每天早上妈妈叫我吃饭的情景——妈妈做好了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一样一样地放到桌子上叫我来吃。可是今天,我该怎么办呢?对了,平时都是妈妈做饭给我吃,今天我要做饭给妈妈吃!说干就干,我把饭倒进了炒勺,点燃煤气,再用铲子把饭炒匀,不多一会,饭开始冒热气了,我便把饭分别盛到两个碗里,呀,贴着炒勺的饭已经糊了,不管那么多了,我又赶紧热菜。过了一会儿,菜也热好了,我把菜也盛进碗里,又尝了一尝,黄瓜片的脆劲一点也没有了。尽管这样,看着自己的杰作——那冒着热气的饭菜,我心里还是有说不出来的喜悦。

  我赶紧端着饭菜走进妈妈的屋里,妈妈看见我便问:“吃饱了吗?”我没有回答妈妈的问题,只是把饭菜轻轻地放在了妈妈床边的桌子上,然后对妈妈说:“咱们一块吃吧!”妈妈先是很吃惊,很快地脸上露出了笑容,然后,妈妈勉强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我儿子真的懂事了,知道关心妈妈了。”她的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你先吃吧,我不饿。有你这份心,妈妈的病就好了一大半。”说得我心里美滋滋的。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妈妈终于尝了一口我为她做的饭菜,虽然着饭已经有些糊了,菜也不是那么好吃,但妈妈却连连点头说“真好吃!”

  吃完了饭,收拾好碗筷,我迎着早上的太阳去上学。走了没多远,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件大事,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拉开妈妈的屋门对她说:“妈妈,爸爸回来了,千万让他领你去看病啊!”

  (三)第一次作文得奖

  童年有许多个第一次,它们像广阔宇宙中的那些小星星。其中有一颗小星星最亮,那就是我的作文第一次得奖的美好回忆。

  在一个阳春三月、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我正在专心致志地上课,老师突然说他办公室里有我的一封信,叫我下课时把信拿走。

  “丁零”下了课,强烈的好奇心驱赶着我跑到老师的办公室里,拿了信就往回跑。

  回到教室后,同学们把我和同桌的座位围了个水泄不通。他们焦急地说:“快把信拆开,我们都等得急死了,里面装的是什么呀?”我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封。

  “哇!”随着同学们的叫声,信里掉出两张纸条。“给我看一看!”“不,应该给我看!”同学们说话的声音一个比一个高。我趁他们说话的机会,看了看纸条的封面,上面写着“乐山杯”作文大赛三个大字,上面还画了个奖杯,背景是天蓝色的。这时,我又慢慢地翻开信纸条,看到了几行字“你的作品《梅花报春》获得四等奖”另一张信纸条上写着“你的作品《小草赞》获得四等奖。”我控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喊道:“我的作品得奖了,还得了四等奖!”不知道被哪个同学抢去了那两张信纸条,高声把信上面的内容念给全班同学听。这时,同学们都夸我是个小作家,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一到放学,我又急匆匆地跑回家,想快点把这个好消息同爸爸妈妈共分享。回家后,我告诉爸爸妈妈我的作文得了奖,他们都夸我说:“有进步,写得好。”我的心里顿时比喝了蜜还要甜。

  (四)第一次登上舞台

  每个人都有一件忘不了的事情,我也有一件。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妈妈认为我具有跳舞的天赋,于是就给我报了金城剧院的舞蹈培训班。

  第一次妈妈领我去的时候,刚一进门我就哇哇大哭起来,生怕妈妈离开我,这时候老师走了过来劝我别哭了,看着她那和蔼可亲的样子,我的哭声马上停了下来,从那以后,我慢慢适应了那儿的环境,也就再也没哭过了。

  有一天,老师对我们说:“下月我们要参加兰州市的舞蹈比赛,要选出18名同学参加。”老师的话刚说完,我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因为这里数我年龄最小,可是,老师宣读的名单里有我,我高兴极了,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那天终于来到了,老师给我们画好了妆,让我们在后台等着,这时我兴奋极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登上舞台,第一次面对这么多观众。这时,音乐响了起来,我们马上走上了舞台,跳起了舞,当跳完之后只听见掌声响成一片,最后评委宣布了成绩,我们获得了第二名,这时我的心像海浪一样翻腾着。

  (五)第一次吃“过桥米线”

  上海小吃遍地,我和妈妈禁不住美食的诱惑,决定尝尝鲜。

  来到位于市中心的莱福士广场美食中心,只见这里人头攒动,吃饭的人可真多啊!不仅这里人多,而且饭菜也多,好多都是我和妈妈闻所未闻的。“唉!”我感叹了一句:“真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这时,一位服务员走了过来,叫我们两位报上菜名。我妈妈随口点了几个。没过几分钟,服务员就端来浓汤一碗,两碗大条,十六碟小菜,整整齐齐地放在我们的桌上。只见十六小碟里有生的有熟的,这可叫人怎么吃啊?

  我俩面对一桌的东西犯了难。正当两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我发现另外一个人也点了同样的菜。只见他把小盘里的菜全部放进了热腾腾的浓汤里,我们如法炮制,把小菜也一样样全放了进去。他把碗里的“条子”放进汤,我们也把“条子”放进了汤。他用筷子搅起碗里的东西,我们也紧跟着开始搅拌,一番依葫芦画瓢后,我闻到一股吊人胃口的香味慢慢地散发出来。我弄了点“条子”塞进了嘴里尝了尝,呵,真好吃,第一口就让我上了瘾,我捞起里面的美味狼吞虎咽起来。

  没多久,一大碗美味就被我和妈妈吃了个精光,我拍了拍圆鼓鼓的肚皮说:啊,真过瘾!最后咨询了服务员我们才知道:这种美味的名字叫“过桥米线”,云南有名的一种美食。

  (六)

  第一次作文登报

  发语文报,是我最期待的事情。我曾经向语文报投过一次稿,我总盼望语文报上有我的文章!今天下午发语文报了,我充满信心地去领报纸。在报纸的主频道有个醒目的小标题《自立多好》咦?这不是我投稿的文章标题吗?我的心提起来,我很兴奋,我猜想难道真的是我的文章发表了?我怕白高兴一阵,又看了看作者,不错,正是我的名字,我已经有了80%的把握,还是谨慎点好,和我重名重姓的多的是,上次就有一个“刘畅”上报,我欣喜若狂,但看看内容竟然不是我写的,我差点晕过去。这样空欢喜的经验我可是多之又多。

  “啊啊啊!!!”我连尖叫三声,又一蹦三尺高,“我的作文上报纸了!”兴奋和激动占据了我的心。同学们也纷纷围了上来,问我是真是假,“你们不相信?”我显然有些生气,但还是抵挡不住心底的喜悦。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欢快。同学们赞赏我、夸奖我……我有些显得飘飘然了。但我很快清醒过来,我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之所以投稿成功,是因为经过了我的努力,也用了一定的时间。当然,我们班里作文写的好的,真是人才济济!但他们为什么没有投稿?这使我想到生活中是需要有心人的,是需要留意身边的事的,语文报每一期的内容我几乎是都认真看,所以那些征稿启示之类的文章我都仔细看过,我把握住机会,于是就成功了。换个角度想,如果同学们都投稿的话,成功的喜悦就不是我一个人分享了,所以我也没什么可骄傲的。在我看到我的文章上报的时候,那这件事已经是过去了,昔日的辉煌和骄傲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一切从零开始,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

  第一次作文登报,使我明白了有付出自然有回报、敢拼才会赢的道理。我终于尝到了投稿的甜头,既让我信心更加十足,又提高了我对写作的积极性,真是一举二得啊!

  (七)

  第一次骑自行车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变魔术,第一次……但是我的第一次里令我最难忘的就是我第一次骑自行车。

  记得那时,我非常羡慕那些在大街上骑着自行车来回穿梭的叔叔阿姨们,我梦想我也能有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而且还有着高超的架车技术。

  在我上一年级时,妈妈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我更是爱不释手,每天下午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妈妈的帮助下学自行车。

  最初,由妈妈扶在车后,我骑在车梁上,两只脚使劲蹬着踏子,两手紧握车把,时慢时快,掌握不了平衡,总怕摔倒,紧张的满头大汗。慢慢的,我不那么紧张了,也有点技巧了,能够拐好方向了,但还是不敢让妈妈撒手。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敢座在车座上了,并慢慢试着连踏,哈,原来骑自行车并不多难!我回过头来刚想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妈妈,没想到妈妈早不在车后了,她站在不远处看着我笑呢!这一看不要紧,我慌神了,妈妈不扶我怎么能行?完了,手一松,腿一软稀里糊涂就“人仰车摔”,衣服扯破了,手和腿也划烂了,手上的血在慢慢的向外渗,我的眼泪在滴滴嗒嗒的向下流,心里满是对妈妈的怨恨,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呢?撒手了也应该让我知道啊!这时妈妈以最快的速度跑到我面前,捧看我流血的手一边拉看我向医院起走,一边跟我解释说:“冰冰,妈妈不是故意的,你小时侯学走路时妈妈也是这样的,偷偷的撒手,给你独立学走的机会,尽管你摔倒过好多回,但你却比同龄的小孩子提前学会了走路,我要永远扶着你走,你永远不敢放开脚步走,骑车也是这样的,我要一直扶着你骑,你就永远不敢让我放手,刚才你其实骑的很好的,只是你忽然看到没有了依靠,所以慌神了,孩子,从那儿摔倒还从那儿爬起来,等伤好了,咱们接着学,好吗?”听完妈妈语重心长的解释,我擦干眼泪重重的点了点头。再以后的日子里,我一有空就一人去试着骑,没几天我就能骑上在院子里兜圈子了。现在我已能骑车带人上学了,我车技高了吧!

  我学会了骑车,同时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功夫不负有心人。自信心是成功最好的朋友。妈妈教我学会了走路,学会了骑车,也学会了做人。

  (八)网上写作

  在阅读写作课上,我们体验了一种别开生面的写作方式——网上写作。

  老师为了使我们熟悉电脑,便让我们玩金山打字通游戏,这不但让我们感受到游戏的乐趣,还能让我们的打字速度得以提升,真是一举两得啊!我们的兴趣被提起来后,老师就让我们开始写作了。

  这时我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兴奋和高兴!我试着写了一小段,发现在网上写作有几大好处:不用用橡皮擦、不用誊写、十分方便、不容易丢失还可以轻松让中国各地的亲朋好友欣赏。

 

    四年级:张茜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