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善良不需要回报_650字

善良不需要回报_650字

2014-03-30 来源:转载

  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晚上,一位慈祥的母亲,正对着窗户怅望灰天,她眼神中带着乞求,带迷茫,带着对儿子的爱。正苦苦思考着一个问题。突然,她的嘴角微微一笑,雪白的牙齿在夜中犹如钻石一般闪闪发光。

  第二天,母亲给了儿子一笔钱让他到社会上自由闯荡。

  儿子应聘了许多工作都被一口回绝了,身上剩下的钱不多了,而他到现在还一无所获,回家可怎么交代呢?他沮丧地在街上走着,自己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心情非常不好,心中酸酸的,眼中噙着泪水,看到的一切事物都是悲惨的、凄凉的。

  日子像数念珠一般,一天接着一天,从手中滑过去,串成周,串成月。

  这时儿子手中的钱几乎已经花光了,可他依然没有成就他只能回家。这时迎面走来一位面黄肌瘦的老人,他弯着腰拄着一根破木棍,身上的衣服已经遍布破洞,脖颈上暴突着一根根青筋。老人对儿子说:“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吃东西了,你行行好,让我吃顿饭吧!”他不愿意看到老人失望的心情,于是就答应了。

  儿子带他到了一家餐厅,儿子点了牛奶和面包,一上菜老人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老人吃完之后擦了擦他油光光的嘴巴,对儿子说:“你是个好人,我会报答你的。”说完老人,就转身走了。

  回家以后,儿子向母亲述说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母亲高兴地一把抱住了他激动地说:“孩子你成功了!我就是想让你明白做人要善良、要有爱心、要不求回报,我当时苦思冥想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你自己去体会’,现在你做到了,我为你感到自豪!”

  过了几个月后,那个老人发了财回来找这个年轻人,老人给他写了一封信问年轻人要什么回报?儿子只告诉了他一句话:“善良不需要回报”。

 

    四年级:神秘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