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越走越长的梦_1000字

越走越长的梦_100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轻是我茫茫梦旅上最后的底牌。——题记

  此刻,我抓在手里的是年轻。

  年轻是我的底牌,好吧,我承认我的人生不曾经历沧桑。我还无法讲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我的人生尚葱茏无法被镌刻成不朽的传记。我也不是传奇,书写不了神话。我还很年轻,甚至是幼稚,青涩,不懂人情世故。

  青春是一根刺,穿破世界的虚伪,用棱角改变世界的圆滑这样的句子用在我身上依然很合适。我只有十八岁,或者更小一些。我见过的世界也就在这咫尺之内。我甚至不知道该把自己定义成什么。我怀着少女梦站在这物欲横流的世界面前,如自然选择中适应自然的动物一般,偶尔被世界残忍的摔在地上,连悲悯的目光都不曾给予。

  在年少轻狂的岁月里,我曾以为或多或少的与众不同,即便在果壳中也自以为是无限宇宙之王。我不停的做梦,我的梦境以快于这个世界千倍百倍的速度变换,也许是太快了,我竟从未做过一个完整的梦,我的梦境也从未伟大过。想要一天蠢驴的裙子,想要不言悲伤,想要永不落泪,想要一举成名,想要比肩名家。这样凌乱的想法远算不上梦想。然而某天我串联我曾有过的想法,我只是想要做一个优秀,坚强,美丽的人。想要秀外慧中,梦想才貌双全。

  不知是该为自己悲伤,还是该为自己感动。我握在手里的年轻过于稚嫩,如何撑得起完美世界这样子期待背后的重负。我握在手里的年轻未曾腐朽,我还有做梦的资格,我还可以一头扎进美丽的故事里许多年。

  有一天,我对妈妈说,我知道我想要什么。但我没办法说给你听。我不懂的周全别人,也不能很好地周全自己。我也不能说我以后会做得多好,但我相信自己,这样走下去,怎么样的未来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没有理由后悔。

  年轻也许是不认命。我屈膝却从不服输。

  我的人生,十八年,充满的是填鸭式教育。我也只是填鸭式教育里一只不错的小鸭子。我代表不了什么,我甚至满心欢喜的拿着话语权懊恼的发现自己不曾学会讲话。我有时有梦,有时没有。考一个好的大学是我真实的梦,那么虚无飘渺的梦呢?虚无的,我甚至用灵魂去思考,好吧,虚无的及真实的。我梦的不是未来,只是此刻。我相信我们也会感叹人生如梦,恍惚一世。那么不提过往,不提未来,未来的远方不曾抵达,此刻的梦想,屈膝不屈服,做我自己。

  就算有一天在世事面前下跪,那又有什么关系,站起来就好了。就算站不起来又怎么样,即使是跪着也可以用血肉之躯前行。弄清了路标,有何惧一路跌跌撞撞。

  女孩或者女人,男人或者女人。

  爱或不爱,恨或不恨。

  有多少我们常挂在口中的东西,远远比不上此刻不屈服的年轻。风雪里的行程,不会因为十八岁而显得春暖花开,盎然生机,一路走来,也要被放在火炉上被埋在深雪里。我们也不是只谈风花雪月的时光。或多或少地做梦,用年轻诠释纵使屈膝的梦有多么光辉。

 

    高二:滕宇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