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月染雨_650字

月染雨_65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刚才还是晴朗的夜空,不知在什么时候悄悄落起了轻雨。如柳似烟,这轻盈的雾在月色中晕开,笼罩了整个夜。

  雨丝轻轻地打在两边的青石板上,和着屋檐的滴水发出哒哒的脆响·。房上的石瓦被染上了一层银霜,泛着水亮亮的光,就像阳光下的露珠一样晶莹。

  月光给雨丝染上了一层淡淡的银辉,早开的几枝桃花在银丝中静静地绽放。朦胧的粉红色似乎在银辉中流动着,月染的雨给它披上了薄薄的轻纱。边上绰约的绿影,再为月夜增添了一抹色彩。但也只是淡淡的,带有夜的一贯繁华落尽的平淡、安宁,似乎只有这样的和谐才是永恒的美丽。

  雨丝柔柔的亲吻着脸颊,亲切地感觉从心间漾起。徜徉在月雨中,多余的都不去想,白天的忧思烦恼皆已忘记。

  眼前浮动的银雾中,还混着些新鲜的泥土和青草的味道。耳畔是潺潺的水流声,转过身去轻轻拨动着河水。雨丝在水面泛起点点涟漪,水底是清楚可见的的小石子。岸边的杨柳垂下了绿色枝条,在月雨下微微荡漾着。

  这里的一切都使我的心情得到格外的放松,心中开出最美的花朵,连呼吸都变得轻微了。

  一轮硕大清晰的明月背靠着群山,正端正的挂在柳梢头上。夜空上有几缕薄薄的轻云,遮住了星星的脸,只能偶尔看到一点光亮。远处的群山在月下相互依偎,枕藉月亮朦胧的安睡了。林间的树木相互拥抱着,经过月色的隐射,显出婆娑的树影。银色的雨丝轻盈的将远处勾勒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沐浴在月染的雨下,将整个心都放逐到宁静的自然中,享受这夜的美好宁静。夜里的一切都悄悄的入睡了,只有我轻微的呼吸声。

  我已忘记是怎样进入这月色染雨的幻境中了,只是贪恋着,不肯离去。

 

    高一:沫筱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