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楼兰古城记_800字

楼兰古城记_80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翻开历史的书籍,我似乎从这尘封的文字中隐约看见楼兰古城,那神秘的文字正向我诉说着它曾经的辉煌。楼兰,一座神秘的古城,流传着不少关于它的传说,今天终于目睹了它的辉煌与消逝。

  遥想当年,楼兰拥有着金碧辉煌的宫殿,无与伦比的城堡,百姓安居乐业,无忧无虑。时光流逝,岁月流年,没想到一切都转瞬皆空。战争,这个让人凛然生畏的词语,它不期而至的降临到了楼兰古城面前。在这危难关头,一位年轻的将军正和国王商讨,忧愁的气息蔓延到了数百里外,不少人都想借酒消愁,可这有什么用?还不是举杯消愁愁更愁。时间匆匆流逝,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誓死扞卫楼兰”这成为了最后的结论,将军携手君王共上楼兰之颠,以血宣誓。未曾想过此时的敌军也下了必死的觉心:不破楼兰终不还。战争还是如期而至,风中栀子花的气息弥漫着,也许这是暴风雨的前奏吧。刀光血影,尘封的宝剑也已开封,死亡的气息以取代了花香,交战之处尸横遍野。花开花谢,人去未归,花零为谁哀,人离为谁叹?绝境之中犹如箭在弦上一般,不得不发,背水一战后,最后一位敌人也倒下了。

  那位将军手持宝剑,身披铠甲,鲜血直流,他是最后的赢家,他保卫了家园,可毕竟是“万人一去未还,唯有一人尚存”啊。一人是孤寂的,他以沉重的步伐走着,入城后,发现物是人非,今非昔比,城中已空无一人,他还是继续走着。他打开了一扇门,他的瞳孔突然睁大了,他跪在了那里,只有一具尸体,旁边有几个字:“昔人离去未返,故人未离已去”。

  他想起了曾经的誓言,战后和知己一起生活,他抱着知己来到了角落,把宝剑插在了地里,望着知己。时光飞逝,将军也已半面尘埃,昔日的宝剑也已锈迹斑斑,失去了曾经的光彩,神圣的铠甲也已腐烂,看不见曾经的辉煌。再看看这座古城,虽已被风沙掩埋,但辉煌腾达的样子却依稀可见,现在留下的只是一砖一瓦。

  转眼繁华俱尽,万象皆空。战争是可怕的,他如过客一般,不匆匆,但会如期而至。可是我想说:战争有什么用?像那位将军一样?他得到了什么?得到了痛失红颜知己之痛,痛失父母亲戚之痛,痛失亲友之痛。难道他得到了一座城池?不,他得到的是一城心痛。

 

    初二:曲终人净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