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活着_650字

活着_65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在幽暗的小路上。没有一个人,冷风嗖嗖的,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也许是刚刚看完一篇鬼故事。害怕下一个转角便会遇到那些可怕的东西,想到这我瑟瑟发抖了起来。

  这里有鬼么?一个问题闪过我的脑门。鬼,通俗了说就是人死亡后的灵魂,当然这是不科学的,可那些民间的传说,又怎么让我不害怕?恐惧感在心头油然而生。想到了鬼,我又想到了一系列的问题:人为什么一定会死;死后人就彻底消失在这个世上了吗;人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受罪;为什么“我”是“我”?有些时候觉得活着很痛苦,为什么我就在这个世界呢?意义何在呢?这些问题冲淡了我的恐惧感。

  可这种问题有意义吗?会有人知道么?不会。既然我们早晚都会死亡,那么学习有什么意义呢?生存有什么意义呢?既然早晚都难逃死亡这一大自然的法则又何必活着呢?

  小路前面发出了一丝微弱的光。我走着,心中依然思索着,如果我死去了,会有什么舍不得放弃的东西么?会!绝对会!母亲辛苦将我养大,父亲对我的用心良苦,我却还没让他们享福呢。怎么可以轻易死去呢?我又想到了和朋友们的第一次相见从初不相识,到变成我精神的寄托,朋友给了我活的精神。还有我未曾触及的,藏在荆棘里的爱情,浪漫而又唯美,在没体会到之前你舍得离去吗?活着是多么美妙啊!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吧,没有与这一秒同样的时候了。我开始想,想我会不会有个孩子?和我妻子家人生活在一起。难道这不就是生命的意义吗?

  拿起你手中的刀吧,斩断生活前路的荆棘!伸出你的双手,将挡在路上的那堵墙推倒!转角处,入眼是一片灯火通明的街道。

  

    初一:迷途的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