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横看成岭侧成峰_550字

横看成岭侧成峰_55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苏轼曾经说过:“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确,角度不同,观点也就不同。就像鉴赏画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横看成岭侧成峰”是对人生的定位与追求。如果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是不换个角度,又何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悦;不换个角度想问题,又怎会有宋包恢的”状理则理趣浑然,状实则事情赵然”的理趣。不换个角度看世界,也许就不会有“横看成岭侧成峰”的千古名句。

  “横看成岭侧成峰”会有一双会审时度势,独具匠心的慧眼。当年联想公司在踏入市场时,在欧洲地区有众多的竞争对手,在重重的困难面前,它换个角度想问题,化竞争为合作,这是他脱颖而出。换个角度看“天地壹号”营业额达2亿多元,获得了多方面的成功,审时度势,大胆创业,在林林总总的职业中,开辟出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当爱因斯坦遇到困难时,他用独具匠心的慧眼,换个角度想问题,从而找到了答案。

  “横看成岭侧成峰”需要相信自己,对自己充满希望。对自己保持充分的信心,有不变的信念,有时,稍微变换角度,也许就会成功。古往今来,有多少仁人志士曾舍身己地的为真理与邪恶作斗争,他们身首异处,仍坚持科学的探索,坚持着科学与真理,让人类走向一个新世界。多个角度想问题会有更多的解决办法,同时也会有多个答案。

  换个角度,牛顿成就了自己;换个角度,杨振宇放弃了动手实验,在科学理论中另辟蹊径;换个角度,或许更加精彩;换个角度,换出不一样的人生。

 

    山东威海荣成市荣成市实验中学初三:曲薏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