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那时的你,让我铭记_1000字

那时的你,让我铭记_100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题记

  我好想你。

  如果记忆能说谎,那我宁愿你从未出现,我也不必如此想念。

  佳,时间过去这么久,我依旧能想起你的样子。

  你素白的脸,弯弯的眉,晶亮的眼,挺直的鼻,樱红的唇,洁白的颈。像是回忆里的旧胶片,旋成一圈圈,卷我进思念漩涡。

  当时的我们,似乎还小吧。按理说不该是会铭记一个人的年纪,可我偏偏遇见了你。

  你是从远方的大城市来到我们这个偏僻的小镇的,还说着标准的普通话,带着一丝南方的软糯。你大概不知道,你走进教室的那个瞬间,惊艳了多少人。

  你那时多耀眼啊,长得漂亮性格又好多才多艺讨老师喜欢。哪里像我,只是成绩好罢了,人缘却糟到爆。

  同班同学因为我的臭脾气,一直对我敬而远之,只有刚转来的你不明所以,笑呵呵地与我搭话:“你好,我是佳。”面对你的友善,我竟然不知所措,只能憋红了脸回你一句:“你好!”你那时心里,一定在笑我的惊惶吧!

  不得不说,我很幸运,不仅得到了你的友善,还得到了作为你同桌的机会。

  看着你坐在我旁边,桌上干净整洁,抽屉里整整齐齐,我窘得面皮发红——我那时很懒,一学期只在考试前和开学时整理书桌,非要比喻的话,我的书桌就好像是街角的废品收购站,你的呢,是五星级酒店。我头一次痛恨我的懒散,如果我是一个书桌很干净整洁的人,一定会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啊。

  我以为你会因此讨厌我了,可你竟然没有。现在想来,大概是你的心,能容纳下许多奇葩吧。

  你跟我很合得来,从最初的微笑交流到后来的无话不谈,我们就像一株双生花,越来越像,我学会了你的安静娴雅,你也学会了我的嬉笑怒骂,彼此眼中对方的影像,越来越鲜活,也越来越放不下。

  其实我早知道的,我早知道你会走,我只是装作不知道罢了。

  我只是不知道,分别会那么突然。你离开的前一天,还若无其事的同我一起玩笑、嬉闹,什么也不说。道别不是应该早早做好的吗,我是恨你的,你连道别的机会都没有给我。

  我来到学校,就看见你空空的桌子,而我的桌子干净整洁,很明显,你在收书的时候,还帮我整理了桌子。可我那时却多么希望我的桌子仍旧是乱糟糟的,而你在下一秒走进教室。

  我们两就这么断了,断得一干二净,我再也没有联系你的机会。就连你家原先的房子,都被改造重建,成了陌生的模样。

  你和我的往事,我大多记不清楚了,唯有初遇,仿佛昨日。

  我多么希望我是昨日遇见的你啊,这样今天我就仍与你在一起。

  但我的希望,大多是不能实现的吧。

  其实上面这些不能实现也倒罢了,我只有一个愿望,是非得实现的——你好好的,我还能再见到你。

  希望再见到你时,你还是那时的模样。

  因为那时的你,让我铭记这么久。

 

    初三:他是过客非归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