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凌乱美_2000字
X市的火车站外,一个十三、四岁的女孩背着一个包,她那长发随风飘扬,遮住了脚裸的花色长裙也随风飘荡。女孩的眼里满是惊奇,但却并未走动,只是站在原位。她的长发给风吹的凌乱,给人一种凌乱美。远处的一个十五、六岁的城市男孩被女孩那种她独有的凌乱美给沉醉了,也让他在这时记住了一个这么样的女孩。
女孩没等多久,便有两个人来把她接走了,两个二十来岁的的青年,一男一女。女的帮女孩背着包,男的直接背起了女孩,女孩也与两人说说笑笑。当他们走远时,男孩才回过神,嘴角在没人发现的情况下微微翘起。
一星期后,男孩所在的中学一阵骚动,整个学校的学生,都用一种前所未有的默契度在聊同一件事,这让并不爱凑热闹的男孩也去问了他的死党,他的死党告诉他说:“林副董的侄女会在一星期后转到这所学校,听说是从乡下来的,而且长得不错,是个美人。”男孩听到他死党的这番话,不自觉的便想到那天他在火车站前看到的女孩。男孩甚至还猜想林副董的侄女是不是那天他所看见的他个女孩,但随后男孩便摇了摇头,在心里嘲讽道:怎么可能呢,林副董的侄女是一个星期后才来就读的,她是自己在一个星期前看到的,怎么可能是林副董的侄女呢?随即,男孩回到了他所在的班级,拿出一本书,静下心来看书,毕竟现在学习在他的心里才是第一位。
X市的某个名声稍大的发廊处,女孩拉着那个接她的女青年,弱弱的说:“姐姐,真的要剪头发吗?可以不剪吗?”被女孩称作姐姐的女青年笑了笑,揉揉女孩的脑袋,说:“你这个小傻瓜,谁说到发廊一定要剪头发的呀!倩倩,姐姐是带你来修理一下你的长发,它不直,不是很好看哦。”倩倩(女孩)揉了揉眼睛,笑了笑,开心的说:“是真的吗,姐姐?真的不是剪头发吗?太好了。”随后,女青年拉着倩倩走进了那家发廊,对其中一个人说:“给她剪碎的斜刘海,剪完后再把她的头发拉直,要剪得最好的,现在、立刻、马上。”女青年一改对倩倩的温柔,用命令的语气对他说。那个人也没说什么,毕竟能来这里的人都有些背景,再说他听到这种语气也不是第一回了,所以他听完女青年的话以后,立刻安排。
已经过了吃午饭的时间,但倩倩的头发还没有弄好,原因嘛,就是倩倩的头发太多、太长、太粗了。其实倩倩的头发,让女同志们都是很羡慕的,又多、又长、又粗,并且很柔顺,只是不是很直罢了,微微的波浪让人有看到洋娃娃的感觉。坐在椅子上的倩倩,由于没有吃午饭,微微有一些些的困意,便靠着椅子背闭上眼睛,修养心神了。
又过了一、两个小时,发型师叫醒微微熟睡的倩倩,让她看看她此时的造型。感到有人在叫她的倩倩,抬起小手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着镜子,微微翘起嘴角,走下地面,叫了一声,“姐姐,起床了,倩倩可以了哦。”靠在沙发上的女青年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倩倩,给了发型师一张纸,纸上写了一串数字,说道:“钱的话,你们去那张纸上的帐号里扣吧。倩倩,走了。”“哦,好。”倩倩听到姐姐在叫自己便应了一声,跟了上去。
倩倩和女青年走出了发廊后,并没有回家,而是走向X市最高的一幢大楼。那幢大楼里,无所不有,向来都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当然,在这里消费,自然要高出其他地方的消费。
一刻钟过后,女青年带着倩倩来的了这幢大楼前,女青年没有停下脚步,娴熟走到卖服饰的区域,对倩倩轻声的说:“倩倩,这些衣服,随你挑,不过快点哦,姐姐肚子饿了。”“嗯,好的。”倩倩的语气有些急促,因为她听到她姐姐说她饿了。倩倩一声道下,便消失在了衣服堆里。不一会,倩倩便抱着一大叠的衣服出现在女青年的面前让女青年过目。女青年并没有说什么,一件一件的看着倩倩挑的衣服。女青年看着这些衣服,在心里暗暗的赞叹道“安倩倩的眼光不错啊,这些衣服,都是极品啊!”随后,女青年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一堆精致的衣裳,对服务员慢慢的说道:“这些衣服,全部包起。”女青年话音刚落,便拿出一张卡递给服务员。“好的。”服务员不紧不慢的说道,服务员在转身的前一瞬拿走女青年手里的卡,让别人帮倩倩包好这些衣服。自已拿着卡去报销倩倩这些衣服的钱。不一会,服务员便走过来了,把卡还给女青年服务员边说:“共……”。女青年接过卡,不等服务员说完便开口说:“倩倩,走啦。”“啊?!嗯,好!”倩倩说完就跟上女青年走了。
她们出了这幢大楼后,在她们的家中,那位接倩倩的男青年看着电脑说:“林烟雨还是这样,这么多钱呐,心疼死我了。”没过多久,倩倩和烟雨(女青年)便提着大包小包的回到家中。烟雨刚打开门,便喊:“林羽枫,你心疼你的钱了!”“不然呢!烟雨,你花的也太多了啊,我能不心疼吗?这都是钱呐!”羽枫回喊给烟雨。“哥哥、姐姐,你们……”倩倩一脸的惊讶与茫然的看着羽枫和烟雨。羽枫听到倩倩的声音,一脸的奔溃。“哈哈哈哈,林羽枫,我让你在倩倩面前装大哥,我就让你在倩倩面前没面子。哈哈哈……”烟雨边说便拉着倩倩跑进她的房间。许久,倩倩回过神,问烟雨:“你们是羽枫哥哥和烟雨姐姐吗?”倩倩的这一句话让正在喝水的烟雨把刚刚进嘴巴的水喷了出来,咳了咳,可怜巴巴的看着倩倩说:“倩倩,我不是你的姐姐吗?”倩倩看到烟雨这副模样,小鸡啄米似得使劲点头,嘴里还一直在说“你是我的姐姐。”
眨眼间,男孩死党嘴里的一个星期到了,倩倩在林烟雨的强硬要求下被烟雨送到男孩所在的学校。刚到学校,倩倩就看到了基本上所有的学生都出来了,倩倩以为他们是要接什么人呢,却不知道,他们是来看自己的。倩倩没有多想,打开烟雨那辆酷酷的小车门,走出车子外。倩倩穿的正是那天男孩看到的那一套。而今天,那风一样的大,花色长裙随风飘荡,脚上的帆布鞋干干净净的,这凌乱美什么都没变,唯一变了的就是倩倩那头微微的波浪型的长发便直了,但却并没有丝毫影响她的美。楼层上,男孩盯着那一抹倩影发呆。男孩的死党看一旁看着与平常不一样的男孩嘴角露出一抹迷人的坏笑,对男孩说:“杨宸,你看上那个美人了?”“嗯,果然是她。李玄,你说她怎么样呢?以你的眼光。”杨宸(男孩)知道李玄(男孩的死党)对女孩子的研究很深。“你们两个配,不错。”李玄比没有理杨宸的问题,似自言自语,又似针对杨宸说,“两人成绩都不错,瞧瞧,男的又高又帅、女的又白又美。不错不错,郎才女貌。”杨宸听完李玄的话,才知道李玄在调侃自己呢。但,由于李玄是自己的死党,这点调侃并没有什么,便只白了李玄一眼,就回教室了。李玄见杨宸回教室了,看了看校门口,才发现人家早就走了,笑了笑就进教室了。李玄坐在杨宸后面,在经过杨宸时,拍了拍杨宸的肩膀,就坐下了。
多年之后,杨宸以是大学生,个人的资本让他迷倒了千万少女,但他的标准仍是那个凌乱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