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蛋糕师背后的秘密_1200字

蛋糕师背后的秘密_120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蛋糕师背后的秘密

  ——记我在元祖DIY蛋糕

  终于到了星期六,我可以去大展身手了!到了元祖,只见一个个头戴厨师帽、口戴白口罩、身穿花围腰、双手还带着袖套和塑料手套的小朋友,他们的眼睛里流露出了难以掩饰的兴奋与激动。不一会儿,我也被打扮成小蛋糕师的模样。

  桌上摆着一个做蛋糕的转台、一把专门做蛋糕的刀、两盘水果、一盆奶油、最后当然还有两块圆形的蛋糕。准备就绪后,要开始了!真正的蛋糕师姐姐开始教我们做了。首先撬一块奶油抹在转台盛蛋糕的盘子的中心,要抹匀。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动手了,我也毫不示弱,小心翼翼的用刀撬了一点儿奶油,轻而慢地抹在了中间,好像在检查精密的仪器似的,目不转睛地盯着奶油,生怕出了什么差错。这一步,小朋友们都轻而易举的完成了。第二步,先放一块蛋糕在中心抹过奶油的地方。我迅速地作完了,非常想知道接下来会干什么,怎么能用这么简单的材料就可以做出那么漂亮、五颜六色的蛋糕呢?

  第三步,用手把其中一盘块状水果倒在第一层蛋糕上,照样要铺放平整、均匀。这一步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我三下五除二地就完成了,其他人也差不多了,只有最小的那个男孩还没完成。我心中暗喜“照这样下去,做一个蛋糕挺简单的嘛,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渐渐的,我也就放松下来了,做得就没有最开始那么小心了。第四步,在水果上抹上奶油,尽量要把水果覆盖。我嘴角一扬,撬起一块奶油来回快速的抹着,手指轻握着刀柄,协调而又轻快地摸了一层奶油。

  第五步,把第二层蛋糕也放上去。做完后,姐姐说:“现在开始我们就来尽情的抹奶油吧!”奶油和刀在姐姐的手中游刃有余,任凭她的摆布。右手拿刀,左手匀速转动着转台,面上的奶油光滑的如同一个平面没有丝毫突兀。多余的奶油,刀锋一侧,瞬间被铲除了。再看看我,奶油抹了上去,一停一顿地转动着转台,刀锋老是与奶油打架,时不时的刮走一块,越转越乱,最后成了一片凹凸不平的山地。我环顾四周,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很多甚至比我还差。我又找回了自信,我又抬起头看姐姐的做法,我发现我奶油抹少了,刀与蛋糕之间的角度稍微大了一点儿,蛋糕的四周的奶油应该把刀竖起来,与转台垂直。我找到不足后,开心地照此方法做了起来。果然,不一会儿山地变平原了,不过比起水平面还差一点儿。没法,看着其他小朋友都请姐姐帮着做了,我也只好请来姐姐。姐姐欣然接受了,于是弯下腰,拿着刀,用湿纸巾那么一擦,刀锋变得锃亮,顺手撬起一大块奶油抹在蛋糕上。整个过程如鱼得水,技艺娴熟可谓是滚瓜烂熟了,一下子,平原变成了雪白的水平面了。

  最后,装饰蛋糕。这次做得蛋糕名曰:“彩虹蛋糕”,另一个姐姐端来一大盘装饰奶油,有橙色、粉色、绿色和蓝色。还有一袋专门做云朵的奶油。大家都一起动手在蛋糕上画画了。最后摆上了红樱桃、草莓、青苹果、黄桃、小金桔、黑白巧克力。终于完成了!看着我自己动手做的漂亮的蛋糕,心里有了自豪的成就感。闪光灯闪亮的那一刻,笑容就此定格了,这个蛋糕就此在我的心中永存。

  这次经历,我不仅仅学会了做蛋糕,还体会了自己动手从把一些不起眼的材料做成完整的蛋糕并包装起来时,我的自豪感也随之油然而生。

 

    四川成都武侯区西川中学初二:刘歆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