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 】心中的彩虹_700字

【为学杯A组 】心中的彩虹_70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平凡又神奇的东西,他们像一朵朵绽放的鲜花填充我们的生活,又像一位位恩施向我们淳淳教导。它们更是人生的转折点。曾经春天里的一片绿,在我的心中架起了一道彩虹。

  它们生长在半边悬空的巨石上,命运似乎对它们有太多的不公:首先,它们只有不足10公分的身躯,无法像大树一样伸展开巨大的绿伞,给人们遮阳挡雨;其次,它们并没有娇艳的外表,无法像牡丹那样雍容典雅般活着,尽享人们的赞誉;再次,它们无名无姓,无法让人们对它们刮目相看,得到人们对它应有的尊重。

  但在这里,在别人无法想象的贫瘠石缝里,它们顽强地发了芽,和所有生命一样呼吸。它们努力地向上,尽管在许多时候,它会被风雨打击得折了腰,被艳阳炙烤得要发焦,但风雨过后、艳阳走后它又会坚强地站立起来,不为别的,为的就是要让它的生命得到延续。

  在这里,它们会乐观地面对一切不顺心的事情,因为它们知道,悲观丧气不会让它们离开贫瘠的石缝,不会让它有高大的身躯,不会让它有娇艳的外表,更不会让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所以,与其悲观丧气,还不如乐观地面对一切:风雨打击,它全当是磨练意志;艳阳炙烤,它全当是锤炼它们的性情... ...

  它们会在一场春雨中吸足一年的水分,会在艳阳炙烤是缩小身躯,也会在深秋季节开一头清秀淡雅的小花。当然,它们也会在严寒的冬季枯萎了茎干,但当春天来临时,它们便会化为一片绿。它们游刃有余、自由自在地生活着,它们又是很满足。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句诗给我的震撼是不可言说的,小草身躯矮小、朴实无华、无名无姓,但它们却有顽强、乐观的品格。我明白了它们的意义,是想告诉我应该做一个坚强乐观的人,即使没有美丽的外表,也要坚强的生活。

  心中的那一道彩虹,永远美丽。

    福建三明明溪县福建省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余舒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