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2014-03-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吗?你有为你的梦想努力过吗?或许,我们都活在自己的梦想的窗外,时不时的想要拥抱她。一如鸟儿梦想在温暖的阳光下滑翔一片天空;一如阳光梦想骄傲的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又如那杜鹃梦想在雨露下开遍整个山野……我也不例外,一个人总是怀揣着许许多多的梦想,不仅是对中国的梦,还有自己的梦。然而在很多时候,人们总是把国家的梦当成了自己的梦想…

  国不统何以为家

  中国梦或许只有一个,许是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而我们的梦想却可以天真的色彩斑斓。然而无论如何,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义无反顾,曾经多少仁人志士为了中华的梦而奋斗终生,而流血丧命,而埋骨荒野不为人知。但是要记得,无论我们的梦想多么美好,没有中国梦的实现,我们色彩斑斓的梦想总将是泛着暗淡的光,国不统何以家为!我记得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而我更想说中国强则人民强!那我们的梦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蓦然回首,我看到的是跌倒的巨人和他艰难站立坚定迈步的身影。我们目睹华夏的壮丽,我们喝彩炎黄子孙的风采。沐浴风雨的巨人经历过昌盛,也经历过屈辱,在饱受凌辱和欺压的时代,华夏儿女宠辱不惊,为了谋求民族的崛起和繁荣,他们在黑暗中执着的探索,为实现民族崛起而努力拼搏。受“五四”精神影响的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了中国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赴后继、奋斗不息。一幕幕鲜血洒成的画卷告诉我们黎明的即将到来,是先贤用鲜血和灵魂为我们敲响了黎明的钟声,也圆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梦,那个时代的那个阶段的独立之梦!

  国不强何以民富

  追溯历史,经过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把一个极度贫弱的旧中国逐步变成一个初步繁荣昌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追求国家富裕人民幸福才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梦想。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每一次思想的解放都会释放出推进发展的巨大能量。那是我们为了实现经济腾飞,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而产生的正能量!我们在资本主义国家百般的阻挠下入世;我们在东道主伦敦奥运会上,金牌奖牌总数名列第二;我们在对战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中,一举摘得桂冠,我们实现举世瞩目的诺贝尔文学奖之梦。一代代的领导人带领着所有心中有梦的中国人民,创造着一个个令西方国家不可思议的奇迹,把中国推向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实现了人民温饱和小康富裕的梦。我们伟大的祖国正经历着她的蜕变,凤凰涅盘,这个深厚而沉稳的古国在烈火中涅盘重生,迈向属于我们的腾飞之路。

  心不坚何以梦圆

  国有梦,国人亦有梦。在伟大的国家大梦之前,我们的小梦想显得难以启齿,但是我相信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我们每一个人都怀揣梦想,每一个人都为梦想去追逐去奋斗,中国呈现给世人的不就是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吗?现阶段我们的梦想一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现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我们的梦,那是我们精神的支柱和激励。不仅是一个国家还是个人,心坚了我们才有可能梦圆。“百学须先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唯有立大志,方可成大业:少年周恩来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成就救国救民、立国立民的千秋伟业;少年茅以升矢志造桥负笈苦学,克服重重困难,修建第一座现代化桥梁……古今中外,“有志者事竟成”的故事不胜枚举。这些无不告诉我们要扬起这个时代追梦的旗帜,一同为中华梦,为自己的梦而努力前行的决心,“中国梦”有了它新的活力,像一腔炽热的血液,快要澎湃起来,因为我们有了新的思想,我们有种顿悟。心之弥坚,梦就会在眼前,我们要做一个有思想的梦想者!

  “中国梦”是一种复兴强大的梦,而对我们青年人来说,那就是成长的梦、青春的梦、一种充满朝气的梦。少年智则中国强,所以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的一块块小拼版,一如先辈把国家的梦当做自己的梦,为之投身,为之奔走,用死去的肉体看他梦圆。当有一天全中国人的梦想都实现,那么中国梦就已经不在是梦了。

  “梦想,是从现实出发,是对现实的超越,是现实对未来的热切呼唤。”我们都在期待都在梦想也都在这条路上走着,追逐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我们自己的小小梦想也好,为了中国的伟大梦想也罢,我们都得用心去经营,梦已起航,在这条筑梦的路上,我们且走且辉煌!

  中国梦,我的梦,我们的梦。

 

    六年级:相守sunt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