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古筝小能人_700字

古筝小能人_700字

2014-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的班上有这么一位能人。她有一个高高的鼻梁,鼻梁上架着红框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智慧,一张嘴巴时不时吃着东西。可别以为她只是个小馋猫,她还是个超强的古筝高手呢。想知道她是谁吗?她呀,就是我的同学——叶静怡。

  第一次听她弹古筝,是在全校才艺展示表演时。当老师问大家谁有才艺上台表演,叶静怡就站起来告诉大家一个惊人的消息:“我会弹古筝。”老师就让叶静怡回去准备。

  第二天,火球似的太阳高悬在空中,炙烤着大地。大地被晒得发焦发烫,地面上仿佛被一个大大的蒸笼罩住。大家纷纷抱怨天公不作美,这时,集合的声音响起了,大家都聚集在操场上。只见叶静怡熟练地用胶布把假指甲缠在指甲上,坐下来,开始演奏。只听一首《高山流水》从叶静怡的指尖流出。那曲调和谐悦耳,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缓时而急,时而高亢,时而清脆。大家也听得如痴如醉,忘记了酷热的天气。这时一阵清风吹过,大家身上都凉丝丝的。古筝声此时此刻渐渐柔和了下来,一个个音符似乎都变成了轻纱般飘动的云朵,飘入了大家的心间。突然又像一滴滴清澈的泉水,在叮咚叮咚的响着,声音越来越弱,越来越弱,渐渐地消失。直到报幕员一声:“演奏结束。”操场上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连平时调皮的学生也拼命鼓掌。叶静怡向大家鞠了躬便下台了,并在大家的簇拥下回到了教室。

  这时,老师才告诉大家叶静怡学习古筝已经八年了,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上海音乐舞蹈展演中儿童组金奖”“国际古筝比赛儿童组金奖”……听了老师的话,大家都露出钦佩的目光。这不,过几天她又要去参加全国的古筝比赛了,她说,假如自己获得金奖,就请同学们吃大餐。如果大家哪天在电视上看见古筝演奏者叶静怡,不用怀疑,她一定就是我的同学。

    福建福州台江区台江实验小学五年级:天若有情0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