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为何自卑——读《抬起头来做人》有感_750字

为何自卑——读《抬起头来做人》有感_750字

2014-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为何自卑

  ——读《抬起头来做人》有感

  今天,我在试卷上发现了一篇短文——抬起头来做人,一向与书为友的我,自然不会放过任何可以仔细赏析的机会。

  这篇短文主要写了:有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他所在的贵族学校举行了一次筹款活动,要求每个学生都捐款,而小男孩的家里很穷,所以他妈妈只给他了5元。可是小男孩为此感到很难为情,还有点自卑,总觉得自己捐的钱太少了,因为别人都捐了30元、50元、100元……最后,他的妈妈瞧出了倪端,用心良苦的对他耐心教导,小男孩听了,终于抬起头来,带着妈妈的五元钱上学去了,从此成为了一个有着自信心的人。

  小男孩为何要自卑?因为他认为自己捐的钱没有别人的多,他想尽心尽力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不想因为自己的5元钱,让班级不再排名第一。

  可小男孩想过吗?自己捐的5元钱是尽自己的所能,而100元对那些拥有百万家产的人来说只不过是九牛一毛,对他们的生活丝毫没有影响。

  钱,并不能代表一切,相反地,钱还会令人失去一切。我们有着自己的优点,有着自己的长处,有着自己的性格,为何要学别人?为何认为自己就没有别人能干?

  自卑,这种心理是不能长期在脑海里存在的,如果不急时纠正,恐怕会酿成遗憾,所以,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最棒的!

  自卑这种心理,或多或少,人人都会有。还记得那是我8岁的一个周末。

  那天,我的同学到我家来玩,可无一不是在炫耀她全身的新套装。

  从那一天开始,我就觉得我妈妈很自私,不肯跟我买新衣服,全部给我穿她的旧衣服,在我的复杂情感中,参差了一些自卑心理,认为我家没别人富裕,那一段时间我都是郁郁寡欢度过的,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来。

  现在想来,心里一下子就豁然开朗,我们只是在这一点上不及别人罢了,可不一定我们别的地方就一定比他们差,所以——为何自卑?

  自卑,只会让自己越来越堕落,我们要打败自卑,像文中像男孩一样,一起抬头做人!

 

    初一:孤旅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