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问月_750字

问月_750字

2014-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问月

  幽寂的小路,我独自徘徊,沐浴在月光下,宁静舒适。抬头望着漆黑的夜幕,一轮残月高挂,心中涌上淡淡的忧愁。

  是有着李白《月下独酌》中“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的孤寂,独自在黑夜中徘徊,残月当空,心中的伤痛谁人能安慰,抬头问月,却只有,幽幽的月光。盼月圆的滋味有谁能了解,虫泣鸣声催人倦,一步步走在月光下,心中忧愁蔓延,月下的影子那么孤寂。

  是有着苏轼《水调歌头》中“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的思念,问明月的阴晴圆缺,世间的悲欢离合,尘世的姻缘难解,却化作眼泪流下。古今总把明月象征思念,团圆,可一生中又有几次月圆,繁华的城市,无休的喧闹淡去,残月独挂在窗台风吹过,将思念带去,带向远方的人,一人在月下许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愿将思念寄给你,盼一夜的团圆,明知这件事古难全,却依然义无反顾,天何故苦苦为难,抬头问月,却只有,残月皎洁。思念的忧愁,只要远方的人平安。月亮上映着他的身影,此夜无眠,心中的忧愁随月光寄往有你的地方。

  是李煜《虞美人》中“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愁恨,月光是那么清明,往事逍遥,朱颜已改,却只剩下物是人非,只剩下国土更姓,江山变色,只剩下心中的愁恨,一切却皆为沧海桑田。闭上眼沉思,是否也会成为悲伤秋月,独自愁恨的人,是否也会雕栏玉砌犹在,朱颜早已更改,是否也会往事不堪回首。抬头问月,却只有,淡淡忧愁的皎皎月光照彻人间。

  独自问月,独自徘徊,独自思念,独自忧愁……

 

    初一:冯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