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暴雨筛》有感_650字

读《暴雨筛》有感_650字

2014-03-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星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叫《暴雨筛》,使我受益匪浅。

  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是:“我”的女友考上了夜大。有一次要去夜大学读书时,突然下起了暴雨,但女友仍旧去夜大学,看门的老人说除了女友,别人都没来,她是最有胆量、最坚毅的人,正因为女友有了自信,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课文“暴雨筛”,让人读起来很奇怪:明明是一场暴雨,为什么是筛子呢?我细细品味后,才知道是老人将暴雨比作筛子,那些胆小的、思前想后的,都被筛了下去,而留在上面的则是坚强的人。暴雨是一个很大的考验,“风雨中,伞立刻被劈开,成了几块碎布,雨衣也背叛了我,鼓胀如帆,拼命地要裹挟我去云中。”我们可以想像,在那样恶劣的环境当中,女友竟坚持了下来,到达学校。

  女友的努力没有白白浪费,而是听到了老人一番语重心长的鼓励,使她有了自信,有了今天的成功。事实上,任何努力,都不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它能变成考验,来磨练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明白用金钱都换不来的人生哲理,同时明白自己是最坚强、勇往直前的人,拥有了成功之源——自信。

  在我的生活中,虽然没有“女友”恶劣的环境,便也有着类似的经历。

  上课时,心中常有些疑问,不知道该不该问,生怕被大家当成愚蠢的问题,然后哄堂大笑。有一次,心中突然有了一个很大的疑问,没有多想,就举手提问。老师一时也无法解答。后来,老师查了资料,为我解答,还当着大家的面夸我敢于提问,说明我思考了。于是我有了自信,认真听讲,提出疑问,便懂了更多知识,有了现在的成绩。

  困难是人人都要经历的,但自信不是人人都能找到的。必须要经历考验,磨练出坚韧不拔之志,才能拥有自信,总有一天,就会取得成功。

    六年级:宋海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