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向母爱致敬_1000字

向母爱致敬_1000字

2014-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之轮飞速旋转,搜索着过往种种。闭眼,回忆,往事如烟;定格,播放,此事难忘。

  六年前的夏天热气逼人,太阳火辣辣的照射在地上,万物似乎都没有了生机,只有那依靠在树上“知了、知了”叫个不停的蝉带给这个夏天一丝“安慰”,妈妈在地里干活,回来后满脸通红,喝了水后,很急切的对我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妈妈准备让你到另一所学校学习。”我一听非常吃惊,就大声朝妈妈嚷着:“为什么要我转校!我在现在的学校很好,你凭什么让我转校!”我非常气愤,心里充满了怨气,认为妈妈一点也不尊重我,没有同我商量就私自决定让我转学。

  以后的三天我心浮气躁,今天妈妈又让爸爸去办转校手续,一想到这儿,我就更气愤了,像一团火已熊熊燃烧起来,就和妈妈杠了起来,我决定维护自己所谓的“正义”,今天决不退让,在说了许多反驳妈妈的话后,就冲进自己的房间,反锁上门,大声哭了起来,连晚饭也吃。我讨厌妈妈的专制,带着怨恨的心情就在不知不觉睡着了,半夜我由于口渴就到客厅喝水,发现妈妈的房间还开着灯,好奇心驱使我走了过去,看到妈妈在流泪,我被这一幕布深深触动了。从我记事起妈妈就从没哭过,即使农活太累,家庭条件再困难的时候她都没有哭过,而现在妈妈怎么哭了呢?啊!对了,是因为我不肯转学而对妈妈呕气的缘故吧!妈妈的哭一下子揪住了我的心,我如同被电击一样。母亲那挂满泪珠的脸让我想起了曾被我遗忘的爱:每天清早妈妈接送我上学,每天放学总是早早给我端上可口的饭菜,靠干农活攒的钱自己舍不得花,而把钱全部用在我的学习上,冬天太泠怕冻坏女儿而千里迢迢去给女儿送棉衣……是啊!为什么这些“爱”都被我已忘了呢?为什么只有看到妈妈的泪脸才会我你猛然想到这些“爱”?

  夜,更深了,村庄的灯火早已消失了,留下的是无尽的黑暗,我在想我是否应该给妈妈道歉,然而我又被我那可怜而又骄傲的“自尊心”害了,我,放弃了,深夜,是无尽的黑暗。

  黎明的瞩光划破了黑暗,显得尤为光亮,预示着新的一天降临,我不想让我妈妈为我流泪,决定不再反抗,顺着妈妈的意思,妈妈知道了非常高兴。我忍不住问妈妈:“妈,昨晚,你怎么哭了?”妈妈一愣,微笑地说:“孩子,我给你转校只是想让你到教学条件比较好的学校去接受教育,希望你能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我听完后,为妈妈的朴实的语言而哽咽,泪水禁不住的流了下来,为母亲而敬礼!我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声地说:“妈,谢谢您!”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经历无数的迷茫,但只要有一盏爱的灯光就会划破黑暗,指引我们找到正确的道路,母爱就是这一盏明亮的灯光;我们向母爱致敬!!!

 

    初一:王光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