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读《第七条猎狗》有感_650字

读《第七条猎狗》有感_650字

2014-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信大家都读过沈石溪的书吧,我也不例外,在这个寒假我读了《第七条猎狗》一书,在这本书中沈石溪用他的才华向人们诉说了一只猎狗的传奇。

  猎人召盘巴在大寿上意外获得了一只猎狗,因为这只狗十分勇猛如盘巴为其取名为赤利。多少年来赤利英勇无比,但是一次出猎召盘巴遇险赤利却没有“相救”,因此召盘巴把赤利赶走了。后来赤利成了豺群首领再次遇上了召盘巴,豺群希望赤利去捕咬召盘巴使其可以成为它们的食物,可赤利并没有这么做,因而惹怒了豺群,在千钧一发的时刻赤利勇敢地保护召盘巴与豺群捕斗,等豺群退去时赤利已奄奄一息……

  其实赤利并不是不想救召盘巴,而是它发现一条蛇正朝召盘巴的方向走去,赤利便去阻拦却惹来召盘巴的毒打。看到这儿我十分心疼,明明不是赤利的错,直到后来赤利遇见召盘巴时那种勇敢才真正让我感动,赤利拼死保护召盘巴!也许这就是一只狗对主人不变的忠诚。

  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忠诚的狗:一只名叫花子的狗,主人生前十分爱它,宁愿自己吃素也要给花子吃肉,不料主人因病而去世,花子也因而被主人的亲属抛弃。时隔一年后,年老的花子找到了主人的坟墓就一直守候着主人,直到它生命的最后一刻……什么叫忠诚?这就叫忠诚!什么叫朋友?这就叫朋友!什么叫知恩图报?这就叫知恩图报!

  赤利也许和花子一样,当自己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他们心中也许只想到自己的主人,但是他们的忠诚也许人们认为这种行为在狗中很普通,但是对于狗来说这是一种荣耀,一个光荣的使命!也就是这个使命带领着他们去书写一个又一个的传奇!

 

    广东广州天河区广州市泰安中学初一:彭艳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