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青春小记_1200字

青春小记_1200字

2014-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都有一段纯洁美好的岁月,我们称之为“青春”。我不会用华美的词藻来描写它,它的美好岂是寥寥几句所能描绘的。所以我此刻唯一的愿望便是用我的语言来尽可能将这段时期的美好所描绘。

  在这段美好的时间,我们享受了学生时代的青涩美好;品尝了真挚友谊的甜美;经历了新鲜快活的每一天。我们的小小情绪就像天空那样清亮透彻,可所谓“天空的情绪”可影响不了我们。在我们开心快活的时候,无论天有多暗,在我们眼里它总是晴朗且清澈蔚蓝;当我们有了小小的“忧伤”时,无论天空多么晴朗,感觉它都是暗的。

  还记得吗?在那段时光里,我们用天空描绘我们的快乐,用阳光诠释温暖的言语,用流水寄托对未来的向往,用点点星光编织小小的梦想。快乐就像影子一样陪伴着我们。

  但光源也有玩捉迷藏的时候,当我们寻找不到快乐与光的时候,沮丧和悲伤掩在我们的心头。这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天空也会下雨,原来冬天终会来到,原来有时候阳光也带不来温暖,原来流水不会永远清澈,原来有时候星星也会看不见,原来有那么多我们不知道的原来。

  当沮丧与悲伤的酸雨快要彻底侵蚀我们的信念时,雨终于停了。一切都恢复了正常,那场雨仿佛只是一场错觉,沮丧的酸雨为了能让我们记住它,时不时地来“拜访”一下。但是它不再会让我们恐惧与不安了。

  那时候,我们的快乐是那么的简单,对于我们来说,快乐就是一树繁花,快乐就是甜蜜的糖果。而忧愁可能是失去一本好书,可能是一地落叶。这些再简单不过的快乐与忧愁和我们最亲最爱的人组成了我们最美好的岁月。

  每一段青春都有一段或长或短的奋斗史,因为意识到自己身边有那么多人期待的目光,而他们正是自己最亲最爱最难以忘怀的人,自己不应该让他们失望。坚持、努力、奋斗、迷茫充斥着我们的小小而倔强的心灵,每当我们想要放弃的时候,总有一双手握着自己,总有一道声音说“加油!”

  友谊可能就是这段时期最为美好的事物了吧。那时候,友谊真真的,暖暖的,纯纯的,像是干净的玻璃杯折射着太阳的光辉。是啊,正如那句诺言——“你若不离,我必不弃!”所以趁身边的朋友还在,趁这段美好还未逝去,请好好珍惜他们。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渐渐有了仍然懵懂的成熟。我们手上捧着的童话故事变成了文学名着,半夜再也不是偷偷爬起来玩耍,而是努力记住课本上的每一个重点。我们长大了,我们可能失去了很多,但上帝每夺走一样东西时,总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我们失去的、付出的,终究会和得到的成为正比。

  但是无论多美的花都会凋零,青春这朵最为华美的花亦是如此。在不知不觉的时间角落里青春已逝,有人会惋惜,有人希望可以重来,但如果是我,我一定会说:“何必重头再来,我们已拥有世上最美最充实的回忆,如果青春可以重头再来的话,它就失去了美好的价值。与其让这样美好的事物失去美的价值,倒不如就让它随时间流水去吧。对于青春,我已无悔。”

 

    初一:张芷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