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漫画所带来的启示_1200字

漫画所带来的启示_1200字

2014-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幅极具讽刺特色的漫画,画的是在一个葱郁的森林里,一个手持斧头的“木头”人,趁着天黑没人,在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中,肆意地滥砍乱伐,嘴里还叼根烟。原本在栖息的啄木鸟,落在他的肩上,怒目圆睁地望着他那榆木般的脑袋,心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有”无知虫“”糊涂虫“······

  啄木鸟想得没有错,如果那“木头”人的脑袋没虫的话,他砍这些树有什么用呢?他的表情已经暴露了他内心的贪婪,否则,怎么连啄木鸟想要啄他,他都没有感觉呢?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脑子有“虫”的人,并非少数,不是因为他们不懂得环保,只是他们的环保之心,早已让金钱和贪婪给埋没了。他们属于“知法犯法”的人。

  看了这幅漫画,我在笑的同时,也感到很可悲。因为人们的随意破坏森林、滥砍滥伐。这样给人们带来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水土流失、洪水泛滥、土地沙漠化······这难道不是人们随意滥砍滥伐造成的吗?难道这个脑袋里有”虫“的人不知道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吗?

  我们在《只有一个地球》中知道了,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长期为人类作贡献的,但是,因为人类的滥砍滥伐、随意破坏自然环境,不顾后果的滥用化学品,不但使他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的生态灾难,给人类的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大家不要忘记,在地球资源枯竭的时候,我们人类也难逃一劫,因为是和人类生存的星球,只有地球。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对大自然带来严重的伤害。可偏偏有的人明明知道这样做不好,还不加节制地滥用,结果导致严重的生态灾难,人人都说:“我爱我们的地球!”既然爱,为何不让我们的行动来表示呢?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好,难道环保意识就变浅了吗?

  我们要有所行动,不能再伐木毁林了。我们一定要多植树造林。树木对我们的生活与生存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树木能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一亩树林每天能产生48公斤的氧气,可以满足65个人一天的需求,洁净的氧气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树木能贮存水分,五万亩树木所贮存的水可以组成一个小型水库,有了更多的树木,我们的水资源和其他资源才能得以保障。树木对我们的生存实在有太大的作用了,为了我们能更好地生活下去,请不要再伐木毁林了。

  地球养育着我们,她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伟大,地球只有一个,如果它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我们一定要精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让地球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我们要精心保护地球上的各种资源!从保护我们身边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做起,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保护我们可爱的家园献出全部的力量吧!

 

    六年级:蒲公英的约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