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石鼓山廊桥_550字

[为学杯A组]石鼓山廊桥_550字

2014-03-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陕西宝鸡,那里有很多座桥,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石鼓山廊桥。

  廊桥是宝鸡市新的地标式建筑。全长近七百米,它座落于宝鸡市石鼓山脚下,横跨渭河南北两岸。远远望去,气势宏伟,像一个古代的长廊,横卧在渭河之上;近看,精雕细琢,处处弥漫着历史文化气息。它的脚下,便是川流不息,悱恻延绵的渭河。

  走上廊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地面上的青铜器石雕,石雕雄伟霸气,栩栩如生,让人情不自禁地联想到帝王将相的府邸,因为他们的宅府前均有吉祥物或猛兽镇守。再往前走,有几米长的地面,全用玻璃镶嵌,里面刻有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字,很美,既有古代文韵,又有现代气息。再看两遍的护栏上,有一千多幅石刻画,有的是历史名人画像,有的是诗词歌赋,还有的是一些历史小故事……在廊桥上走上一个来回,能让你增长不少历史知识。

  石鼓山廊桥是在2012年国庆节前夕建成开放的,它是一座步行桥,站在桥上可以尽揽渭河两岸的风光,也可以端详美丽的石鼓山公园风貌。石鼓山廊桥不仅成为了当地人休闲的好去处,还吸引了很多异地游客前来观光。

  夜晚的廊桥,灯火通明,喷泉喷出的水柱,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美丽。远远望去,天空中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就是我家乡的美景----石鼓山廊桥。它的独一无二,让我宝鸡独树一帜,引领周秦文化称雄于世界。

 

    四年级:宝鸡国韵作文 刘炎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