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你我共筑中国梦_1200字

[为学杯A组]你我共筑中国梦_12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想因人而异。有的人想成为科学家,有的人想成为航天员,有的人想成为教授,有的人想成为一个普通的白衣天使,有的人想成为一位平凡的清洁工人、植树工人等,而我的梦想平凡而广泛,我只想展望明天,展望未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即可。我们的梦想不同,奋斗的目标也就有所不同。你有梦,他有梦,我也有梦,其实大家都有梦。我们伟大的祖国也一样有梦——即“中国梦”。什么是中国梦呢?那就是我们心中“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人更亲、祖国更富强、人民更富裕”的强烈梦。

  建设美丽中国,有你,有他,还有我。它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情,而且是所有中国人共同承载的一件大事。实现中国梦,首先要做到自己心中有梦想。要实现梦想,得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一个现实梦,也就是要从实际出发,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我们要承载梦想,畅想未来,坚定信念,坚定梦想,以梦想为风帆,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们要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美丽中国”,是时代之美、社会之美、百姓之美、环境之美的总和。因此,我们要努力美化家乡,,美化校园,踊跃加入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列中来。我认为美丽中国不仅仅是环境美,更重要的是人美。有句话说得好,“人美”诠释了美丽中国的内涵。作为现代化建设的一代新人,我们要力求做到“人美”的新思想,新风尚。我们要树立最基本的人生价值观,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定的环保意识,应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践踏草坪,节约用电,用水……这是每个人、每个家庭以及单位各部门应尽的责任。因为美丽中国呼唤“美丽环境”,“美丽环境”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主干线、大舞台。同学们观光过“三山五岳、巍峨长城、桂林山水、西湖碧波、神奇九寨……”吗?一幅幅山水画跃入眼帘,令人瑕疵,令人神往。

  在21世纪的今天,环境美化一切,中国的科技化、农业化、工业化、城镇化都在腾空飞速发展。如今,宽广明亮的条条柏油马路环绕乡村,一栋栋玉楼拔地而起,人民广场宽敞明亮,五彩车辆川流不息……无不流露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小康风貌。遥望今天,美丽中国梦与我们息息相关,创建美丽中国已成为我们的共同追求,它强调我们爱祖国要像爱自己的家一样,在力争建设美丽家园的同时,还要以实际行动去实现伟大中国梦!

  同学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更不能负明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一定要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中实现!中国梦——我的梦。梦很长,梦也短,度过了长长的夜,跨过了沟沟坎坎,遭受了多少内忧外患,饱尝了多少苦辣辛酸。梦很重,梦也轻,神州已上九重天。梦很浓,梦弥漫,忘不了过去贫穷落后的脸,也忘不了曾经沧桑的岁月,我们一定要把握好科技发展的新航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一路奔去,寻求那美好的明天!

    五年级:陈李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