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与跆拳道的不解之缘_1200字

[为学杯A组]我与跆拳道的不解之缘_12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外表看上去十分柔弱的小女孩。我的兴趣爱好很广泛:读书、画画、乐器、舞蹈、唱歌、武术、下棋······样样精通。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武术之一——跆拳道了。

  我七岁就开始学习跆拳道了。刚开始,我并不喜欢跆拳道,甚至讨厌它。爸爸认为我身体弱,不让我做个“娇滴滴的小公主”,把我逼上了“梁山”——跆拳道馆。没想到这一举动,竟“阴差阳错”使我爱上了跆拳道。

  刚上第一节跆拳道课时,我害怕极了,生怕教练把我“吃”了。一到道馆,我看到了一张张和蔼可亲的脸,一个个活泼可爱的伙伴们,顿时轻松了不少。随后,教练给了我一身洁白的道服,我换上后,站在镜子前,呵!整个人像变了个人似的,多有气质啊,既酷又不失优雅!“气质、干净、整洁”就是跆拳道给我的第一印象。刚开始的几节课完全超出我的意料,这几节课上学的都是基础动作,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的韧带很好,做得动作都很标准,因此教练经常表扬我,我也渐渐爱上了跆拳道。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一定会考到跆拳道的最高等级——黑带九段!和我们馆长一样成为韩国国技院里的一员!”我以熟练的动作顺利地考上了黄带。随着级数的升高,我上了竞技班,要学的动作也越来越难。每节竞技课上一个动作练上几百遍是习以为常的事。课后,常常累得汗流浃背、腰酸背痛、嗓子沙哑······“累”便是跆拳道给我留下的第二印象。

  记得一次蓝红带考级,前面的动作我都胸有成竹。可是,到了击破时,我的脸色一下子就难看起来,因为这次要用手击破三块木板,一块木板就厚一点五厘米,三块木板就相当于一块厚四点五厘米的实心木板,还要用转身腿法用五次击破九块木板!我不安地排着队,心“砰砰”直跳······短暂的煎熬后,轮到我了!我用力一击,木板“毫发无损”,我的手却已“涨红了脸”。我不禁想打退堂鼓了,手心直冒汗。这时,我想起了跆拳道精神: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对啊,百折不屈,我怎能“一折就屈”?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运足了全身之力猛地一击,“啪”的一声,木板碎了,我兴奋不已,乘胜追击,把木板一个个击破了。“益友”就是跆拳道留给我的第三印象。在一次锦标赛上,我和一个胖胖的男生打实战。我连连使出组合腿法,“杀”了他一个措手不及,防不胜防。最终,我获得了一枚银牌,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在这次小收获的背后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集训时,每节课都要绕道馆跑八、九十圈,但我非但没有觉得苦,反而爱上了它。因为它不但锻炼了我的身体,还磨练了我的意志。“良师”是跆拳道留给我的第四印象······

  跆拳道,你锻炼了我的毅力,你是我的良师益友,你用“酸甜苦辣”伴我成长。你我已有五年情缘了,如今,我已红黑带了,我会加倍努力,实现这个跆拳道梦想。我的生活因有你的陪伴而多姿多彩,我爱你,跆拳道!

    六年级:139161185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