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丢了梦的孩子_1500字

[为学杯C组]丢了梦的孩子_15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回到过去回到从前。

  我想低着头回到过去回到从前,因为只有那样,才可能看见我遗失掉的梦的脚步。

  我看见了梦的脚步,一路追来虽是一身尘土却依然存在一段遥不可及的距离。

  ——引子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眼神就开始变得空洞和迷惘。在我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那么灰白无力,就像是在一张白纸上用铅笔创作出的图画,再怎么变化多端依然看不见生命的气息。我会对自己反思,为什么这个在记忆中色彩斑斓的世界会黯淡到灰暗。苦苦的沉思,却发现我连沉思的头绪也找不见了。

  在我的梦里一直有对蓝色的憧憬,头顶总会有一片瓦蓝瓦蓝的天空,我会对着它进行无限的遐想,因为在我的脑海里天空也许就是世界上最干净最纯洁的地方,那个地方一尘不染,如果可以有一双翅膀最适合飞翔。

  我依旧憧憬着那个梦,后来我知道世界上还有一种深邃的湛蓝叫海之蓝。可在我狭小的世界里从来没有见到过他们口中湛蓝湛蓝的大海。我想寻找到它,我想看到那个白色的浪花翻滚在蓝色的海水上面,就像瓦蓝的天空中附着着一缕又一缕乳白的云带。

  有一夜,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告诉我向南走,那里有一个天涯海角的地方,在那里海天相接,有海之蓝和天之蓝混合在一起那种纯粹的蓝色,蓝色中还有金黄金黄的沙滩,我可以在上面赤着脚捡起一枚一枚的贝。清新的海风拂过脸庞,我会露出惬意的微笑,朵朵的像云一样的浪花竖在海浪的顶端,向着我扑来。我会张开怀抱同时拥抱着蓝天和大海,嗅到本真而纯粹的蓝色的味道。

  第二天早上,面前是微微泛红的晨曦我背着个沉重的背囊出发。其实背囊里只不过是几张纸几只画笔和一些颜料罢了。因为我想对着那向往的美丽写真,即使自己的画技再拙劣不过了,可我还是想。

  就这样走着,清晨的曙光傍晚的彩霞总会在我的眼前,凭着一双脚不停的向南走,只有影子和那颗炽热的心脏伴着我去那个不知距离的地方。这场孤独的旅行,就这样进行着,我告诉自己一定会看到最纯粹的蓝色。

  每一天眼前的景物都会更新,一点点我的世界开始变得清澈而透明起来。因为自己眼前所能发生的一切,我可以慢慢的参透它的缘由,甚至我觉得这个在时间的大齿轮下推动的整天像水车一样转动的世界没有那么复杂,在我的心里它只不过是中规中矩的按照它的轨迹运行着,没有任何变数。所谓的欺骗、虚伪、假象都是杜撰吧。

  渐渐的,我却发现我只知道我要去看纯粹的蓝色却发现自己迷失了去往海角天涯的方向。那一天,灰暗的天空中带着一阵又一阵的雨丝,滴在脸上流到嘴角我却尝到了微微的咸味。我迷路了,费尽心思去理解这个外面的世界却丢掉了最初的方向。我开始停下脚步,问身边的每一个人去海角天涯的方向,他们都告诉我现在偏的太远了,往回走吧。但我遵循了一条很别样的建议,我要向东走,那里有巍峨的高山和咆哮的河流,为什么要偏执于看海呢?

  不知名的一天,我开始向东走。从他们的口中得知在巍峨的山顶可以体会到一览众山小的意蕴,在奔腾的江河畔可以感受波涛如雷的雄壮豪迈,不一样是一场精彩的旅行么?还是那一双脚向前走,不过转变了方向而已。向东的路上沿途依然很精彩,这条路上我看见了大都市繁华的场景,这里的每一股风都带着酒精的醇香,闻着它我愿意驻足痴望。我会去游走于任何一座城市,看那种灯红酒绿的生活。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酒精的麻醉,眼前总是一个恍惚飘渺的世界。

  时光的长河里,任意捡起一颗砂砾,也是回忆。

  不知名的某一天,我像幽灵一样飘在某座城市里某条冷落的街道。眼中是很空无很单调的坚硬水泥路。街角,我的眼睛突然亮了,画板上一张纯白的纸:画着瓦蓝的天空湛蓝的海面,交织出那种纯粹的蓝色,白色的云带和浪花相互照应,金黄金黄的沙滩上有一枚枚彩色的贝。

  看着这个灰暗的世界,眼前的蓝色显得那么刺眼,刺到那种咸味的液体接连不断的流出来,我跪在那幅画前面,不敢站起来。

  拿起镜子,我看着自己迷离的眼神,我想到了曾经。那个成长的孩子丢掉了了太多太多的美好,都市的繁华凋尽,在自己身上蒙了一层一层的落寞。

  我开始往回走,低着头往回走,我想找到曾经那些个美好,找到曾经的那个梦。我要往回走,回到原点整理好遗落掉的背囊,重新出发可好。

  时光的残忍正在于它只会带着你向前走却永远也回不到过去。人回不去了,心回去行么?

 

  

  

    高一:好孩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