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美在不期而遇_900字

[为学杯B组]美在不期而遇_9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月初一和十五,奶奶定要我陪她去拜菩萨。一大早,还不到日出的时候,天空有些蒙蒙亮;这是一种美妙苍茫的时刻。在深邃微白的天空中还撒布这几颗星星。月亮像一枚洁白半透明的莲花瓣,四处都是笼罩在神秘的薄明中。

  我拿着香同奶奶走在小道上,一阵若有若无的高香味道传入我的鼻子中。谁家,竟然也这么早?我心里十分诧异。随着离庙的距离越来越近,这高香的味道也越来越浓,随之而来的,还有她故意压低的喃喃声。

  原来是位中年妇女来拜佛。她背对着我们,披着睡衣,蓬蓬松松的头发,显然没有打理,蜷着身子,拿着正在燃烧的高香。这时,我离她进了些。不只是因为太过于专注还是半醒的睡意朦胧,她并没有注意到我和奶奶的到来,双手拿着高香,举在胸前,十分虔诚。一边跪着磕头,一边喃喃的说着:“菩萨,您不要计较啊,以前没有来拜您。孩子要中考了,我想帮孩子,又帮不上忙,哎,只好来求您了,保佑他在考场……”

  当她诚心祈祷完好后,睁开眼睛,意外的发现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两个人,这位母亲却是一愣,然后身子猛然一颤,以至于我离她几步之遥能清楚看见香灰被抖落了大半截,看见我有意无意的注视,她更是尴尬,嘴角有些抽搐,然后撇开嘴,似笑非笑,不好意思的看着我。然而奶奶却给了她一个赞赏的微笑,她拜完后,赶紧走了。

  东方已经露出了鱼肚白了,太阳离开了地平线,红彤彤的,像喝醉了玫瑰酒。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移动,霞光染尽了那轻舒漫卷的云朵。

  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奶奶,半灰半白的头发。发皱的衣服裹着她瘦小的身体。微微弓着腰,一步一步,有些机械的向我们这边走来,双手拿着香,抖抖的,颤颤的,眯着眼睛。沧桑的声音迸出她的喉咙:“菩萨保佑,孙子平安,成绩好,儿子出入平安,一家平平安安……”

  温暖的话语进入我的耳中。我跪在菩萨面前,愣住了,那是怎样的一位母亲,老了,信佛了,为了孩子,早已不顾形象,她的儿子是否知道这个原来显而易见的秘密。那是怎样的奶奶,为了家里,操心不已。在我心灵里我好像忽然明白了,把爱的种子种子在菩萨那里。每月都来这里“施肥”“浇水”,让这颗爱的种子茁长成长。

  天下的母亲们,不知道能帮我们做些什么。她们只知,唯一能做的就是求的安心,其实她们已经不要再做些什么,她们的爱够温暖我们的一生。

    初二:初二 王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