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与栀子花下的你相伴的滋味_1200字

[为学杯B组]与栀子花下的你相伴的滋味_12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栀子花又开了,纯洁而美好,绽出一张张洁白如玉的笑靥,吐露出那馥郁的芬芳。

  我在栀子花下等等你,不由地回想起儿时与栀子花下的你相伴的滋味,那么甜美。蓦地又望见那沉浸于花香中的你,别在胸前的栀子花摇曳着,映出你那焕发出青春活力的笑靥。

  一如当初,景美,人美。

  那时,家里条件不算很好。你没什么可以半点自己的,几亩农田就是你人生的舞台,鲜有鲜亮的衣服,总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把那毕生的心血都注入了农田与那一棵繁茂的栀子花树。你总是辛勤地为栀子花树浇着水,仿佛那绽开的朵朵栀子花就是你黝黑而略有皲裂的皮肤,精心地栽培着,似乎是要将那春夏秋冬的精神都寄托在那白白的花朵上。

  夏季的你总是那么美,虽然依然没有昂贵的服饰,没有美丽的外貌,却因那朵朵绽放,枝枝吐香的栀子花,莫名地迷人起来。衣领上的栀子花多半是含苞待放的,总是攒足了劲,似乎要将那虚度的年华牢牢地把握,爆发在盛放的那一刻。却不只在衣领上,手里也并不六根清净丰,总是在空闲时捧着一束束栀子花,将脸埋进芳香馥郁的花里,沉浸其中,似乎那栀子花是天下最美的东西。你仿佛认定栀子花就是你的灵魂,你的全部,家里的每一处都可寻见吐芳的栀子花。

  儿时的我是,在无尽的田野里心情地撒欢、奔跑。在你种下的栀子花树下,总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花枝摇曳时,静坐着听你讲故事。那时年少,与栀子花下的你相伴的滋味,就像那栀子花,甜美而纯净,那是记忆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长久而倔强地伫立在心灵深处,给我以最深的爱与留恋。

  看来,家搬进了城里,那些栀子花逐渐地,远去了。像一座小小的车站,我沉默地驾驶着自己的火车,飞快地驶过了,并无留头。而你,却牵挂着那些在流年里绽放着的栀子花,总是乘车回去看。我总不理解,不解那老家还有什么可留恋的,你却笑笑,“栀子花等着我呢。”我对你的举动表达了沉默的不满。没了自由,被作业和考试禁锢着,远处可以宣泄我的愤怒,我狠狠地抓起你带回来的一捧栀子花,摔进了垃圾桶,恶狠狠地关上房门时,我清楚地看见,你埋在受伤的栀子花中的脸庞滑过一滴清澈的泪。

  冷静下来,心就复苏了。我有些固执地搭车去老家,去看那让你日思夜想的栀子花。进院子时,我惊住了,经过你精心打理的栀子花开得那么好,那么美。我为你的执着而感动,为你的努力而震撼。默默地把脸伏在栀子花里,泪落下了,是透明的,是酸涩的,是后悔的。后悔那样对你,对你爱的栀子花。从心绪里挣扎出来,蓦地回头,竟看见你躲闪的目光。你,居然也跟着我来了,见我皱起的眉头,你只好慢吞吞地说:“孩子,外婆不怪你,只是担心。”

  我笑了,在闪闪的泪光中笑了,在习习的风中,在不停的蝉声中,你亲手栽下的栀子花树下,有我的身影,与栀子花下的你相伴的感觉,真好。

  一如当初,景美,人美。

    初二:石雨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