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文言文改写 > 新《刻舟求剑》_600字

新《刻舟求剑》_6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个美丽的早晨,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小舟,慢悠悠地漂浮着。此时的码头却是另一番景象。码头的人多极了,一艘艘的小舟在波光摇曳的湖面上穿行而过,留下一条条碧绿的水纹。

  这时,码头来了一个眉清目秀,衣着光鲜的楚国少年,仔细一看,少年的腰上还挎着一把宝剑。那把宝剑上虽然没有镶嵌宝石,却雕刻着精致的花纹,使少年看起来威风凛凛。只见少年站到一艘小船前,吆喝道:“喂,开船的,我要渡江,能载我一程吗?”“没问题!”渔翁回答。少年迈开方步跨进船里,站在船上悠然自得,欣赏着如诗如画的美景。一阵微风吹过,少年耳边的几缕发丝肆意地飘扬着,为少年平添了几分贵气。

  渔翁问:“贵客是否来自名剑世家?您的这把宝剑看起来价值不菲啊!”少年得意极了,说:“那当然了,要这道这把宝剑可是皇上亲自赏赐的!”说说罢,还把宝剑从剑鞘中抽了出来,耍了几下。

  谁知,少年刚想把宝剑放回剑鞘,结果一不小心,宝剑掉入了江中。少年着急极了,连忙拿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在船边掉剑的地方刻了一个记号,还边嘀咕着:“这是我的剑掉下去的地方……”

  船到岸时,已经是黄昏了,夕阳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映红了半边的天。船停下后,少年慌忙地脱下衣裳,跳入水中寻剑。岸边的人满脸疑惑,为少年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而船上的人则是满脸鄙夷。

  船已经向前走了,而剑不行,像这样找剑,岂不是太糊涂了吗?

    五年级:沉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