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带着微笑出发_900字

[为学杯B组]带着微笑出发_9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笑,比什么都重要,世界很大很美妙,现在的我统统都不要只要微笑……”

  清澈的歌声透过耳麦缓缓流入灵魂,阳光是行囊,青春是翅膀,带着微笑出发,向未来启航。

  曾经把成绩当作自己的全部,那一片梦想的天空总是浸润着七彩的阳光。一个从未有过败绩的女生,在经历过挫折后,所承受的痛苦有多大,我无从想象。但是,终有一天,暴风雨不是来了。

  事情糟到无可复加。轻敌的我坐在考场里,嘴唇险些被咬破,指甲被我深深地嵌到肉里,如芒刺在背一般的我浑身打着为颤,为自己的草率和无知而后悔。考完的那一天飘着漫天的雨,许是上天故意惩罚我的错误吧。我静静地呆立雨中,任雨水滑过脸庞,冰凉的,一如我的心。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深信不疑,我真的还能行吗?我缓缓地把头埋进臂弯里,任泪水无助地流淌。从未遭遇过的失败,那么遥远,又那么现实。

  我该怎么办?我问自己。

  没有答案。

  成绩单是随着雨一起来的。我没有哭,眼泪早已流干了。我木然地接过试卷,却惊诧地注意到握住试卷的手早已被汗侵占,一点点地将那鲜红的“130”濡湿,漾开,渐渐地化作一道道红红的纹路,张牙舞爪地爬向我的手,我的心。我累了,我的心也倦了,猛地觉得没有前进的目标了,莫名地感到怅惘。怎么,难道准备一直这样下去?像行尸走肉一样迷茫地走着,活着?我扪心自问。

  当然不是,心中有一个声音坚定地告诉我。

  可是,我该怎么办?我又一次迷失了自我。“微笑,比什么都重要,世界很大很美妙……”朋友具有穿透力的声音一声声敲打着我的心。我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我终于明白了,成绩不是我的生命,更不能左右我的灵魂。一个为成绩而活的人,只能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圈禁自己的身心。人生是辆单行列车,从不停下来等你。每一天都是会成为历史,每一页都会被翻去,这,才是人生。我又何必为一次的失败而痛苦挣扎呢?

  我释然了,人生就是雾里看花,生活就是水中望月,你永远无法揭开它的面纱,但,至少,你可以选择微笑,笑看浮云遮望眼,带着微笑出发,让生活折射微笑的光芒,让人生绽放微笑的活力!

  把微笑缩小,是自信,更是希望。

  把微笑放大,是未来,更是成功。

  带着微笑出发,满载自信与希望,驶向未来与成功!

    初二:石雨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