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脚步声_1000字

[为学杯B组]脚步声_10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种从未有过的脚步声打破了沉寂的一切。——题记

  当寒风无情地吹落了最后一片枯叶,周围的世界变得更加惨白。细细听去,风儿无声了,此时仿佛是我独自一人,走上了记忆之桥。那冰冷的河水接受了残花的亲吻,却露出无奈的笑意,在这笑意中,我看到一个个足迹,看着看着,足迹开始移动,并发出了一声声清响,那是熟悉的家之声。

  我很小的时候就对家人的脚步声产生了兴趣,在他人看来似是怪僻,但这无疑是我的少年追求。在我的印象中,母亲的脚步声是急促而不失温柔的,或许是由于每天的忙碌而形成的,但这已成为她人生步伐的一个固定模式。父亲的脚步声是稳重而整齐的,透露着他对未实现人生初梦的惋惜,但又对未来有很好的规划。哥哥的脚步声是轻盈而富有活力的,饱含着一种憧憬、一种希望……这些就是曾经的家之声,像是一首富有韵律美的童谣伴随我的成长,我无不为之感到幸福和温暖。家人的脚步声使我不再畏惧黑夜,使我忘却了一切忧愁和烦恼,使我拥有一个充实的少年时代。我很欣赏这种节奏感。

  当一件不寻常的事发生后,家之声也发生了变化。那天傍晚,夕阳只将它深红的披风脱落在天边,周围的气息似乎凝固了。母亲、哥哥和我团坐在餐桌旁吃饭,父亲去了外婆那里,要好久才回来。可我听到了门外的脚步声。或许是我听错了。不会,我听得很清楚。我“嘘”了一下,母亲和哥哥都放下了餐具。那陌生的脚步声已渐渐逼近,我的心中极为恐惧。接着,只见两个人突然闯了进来,掀翻了餐桌,打破了那不该被打破的一切……哥哥冲我喊了句:快跑!我的脑中一片空白,听到了哥哥的喊声后,两条腿快速地跑了起来……我拼命地跑着、跑着……回忆着刚才的一切……我竟没有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因为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过。还跑什么!我停了下来,我一个懵懂的孩子最终停了下来。我开始往回跑,拼命地跑,这次,我听到了自己的脚步声,它是复杂的,包含着对家之声的向往,但此时它又是零乱的……在这个跑的过程中,我仿佛长大了。当我回到家时,家里又是寂静的一切,只不过满眼是破碎的一切……

  这一切似是梦幻般的,却又是真实的,只不过被撕成一张张碎片,散落在寒风里,轻轻地飘着……自此,家之声变了。对于其变化,我不想再去听,不想再去找,因为我惧怕它再一次改变。

  对于脚步声,我还是喜欢的,但又是畏惧的。

  曾经的脚步声,我似乎要淡忘了,却又被寒风吹起。我只有对和谐的家之声的单纯的向往与追求。

    初三:李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