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母亲是否爱我”实验报告_900字

[为学杯B组]“母亲是否爱我”实验报告_9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根据原理

  众所周知,母亲是必须爱孩子的。可是,我的母亲却从没表现过爱我的迹象。为了证明母亲是否爱我,我做了这个实验。

  二.假设结论

  母亲是因为我的成绩而爱我的。

  三.实验背景

  步入初中的我,学业压力越来越大,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过七小时,长期的睡眠不足使我不堪重负,而这些,父母也看在眼里。

  四.实验步骤

  1.时不时说自己头痛;

  2.假装自己睡在写字台上,观察实验对象(母亲)

  五.实验过程中的“失误”

  此时,我正趴在写字桌上“沉睡”,但事实上,我可是清醒得很呢!

  母亲走进来,看了看“沉睡不醒”的我和完成了一半的作业,母亲轻轻叹了口气,说:“苦了这孩子,每天写作业写到这个时候,唉!”

  母亲把我挪到床上,盘膝而坐,把我的头放在她的腿上,抚摸着我的发丝,说:“谁说当代孩子好,一天天累成这样,怎么可能好的了!”

  我有点惊奇,呃,看这情况,她是打算让我继续睡下去?可是,我的作业还没做完呢!

  房门又开了,来人是父亲。

  “怎么?累得睡着了?唉,苦了这孩子!”父亲见状明白了几分。

  “是啊!可不说苦了这孩子!”母亲应和着父亲,“要不,让她睡上两个小时?”

  “两小时?那她作业什么时候做啊?”父亲反驳道。

  “那,那,那,今天的,要不别做了?”母亲不知怎么了,说话的声音都变了。

  “呵呵,就按你们女儿那性格,你看可能么?”

  父亲这话说得对,我的性格绝对是那种“今日时今日毕”的。

  “那,就让她睡上一小时吧!”母亲说。

  我见父亲点了点头。

  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转儿,但是,我却不能落泪!

  “诶哟!”母亲轻呼了一声。父亲忙问怎么了,母亲轻轻地说:“腿,压麻了!”

  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头还在母亲的腿上!

  这次,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一滴泪落在母亲的腿上。母亲又轻轻叹了口气:“这孩子,又不知梦到了什么,连睡觉都哭着......”

  六.真实结论

  母亲是爱我的,不是因为我的成绩有多好,不是因为我的人品有多棒,而是因为,我,就是我,是母亲惟一的女儿......

  后记:

  无意中,听到这样的比喻:父母就像手,儿女好似足。大家想知道为什么吗?你的足被东西砸到了,手会毫不犹豫的去心疼地揉揉;可是,假若,手被东西砸到了,足难道会帮手揉揉吗?

  请在手还未老时,好好地爱他们、疼他们......

 

 

         

  

    初二:刘倩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