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C组]天使,你还能飞翔吗_1500字

[为学杯C组]天使,你还能飞翔吗_15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洁白的羽毛被喷了污水,翅膀越来越湿,越来越沉重,天使你还能飞翔吗?一幕幕镜头掠过,你的眼神充满忧伤……

  镜头一:流泪的天使

  2014年3月6日,潮州中心医院的一位年轻医生值夜班收治了一位急性酒精中毒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这位医生被患者家属拉去游行,他边走边流泪。东突暴徒用刀残杀平民肉体,你们用游行践踏医者尊严,二者何异?!你们在施暴的同时,也在晒你们的无知与野蛮。不知道酗酒也会致死吗?值夜班医生常规从前一天下午5、6点钟接班,到早上8点交班,之后查房开医嘱再耗去一两小时,持续工作十六、七个小时是一线医生的常态。该如何计算他们的收入与超负荷紧张劳动是否成比例?无奈,我们尊他们为白衣天使,以此称谓绑架他们的道德,于是他们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放弃休息牺牲健康冷落家人也都是理所当然的。不管什么病,只要进了医院,天使的手一摸就应该好,因为你是天使。乔布斯那么有钱,为什么也英年早逝了呢?镜头推近,请看这双年轻的泪眸不似少年强说愁的明媚,那是对今后漫长事业征途的迷惘。天使在流泪。那些刚刚踏上岗位的年轻医生,以及那些即将踏上岗位的医学生会不会因此质疑希波拉底誓言,会不会因此一改初衷?

  委屈的泪水会不会模糊了你的双眼,天使你还能飞翔吗?

  镜头二:折翼的天使

  2014年2月25日,南京口腔医院值班护士被殴打致双下肢瘫痪。起因是她把一位术后重症男病人安排住进一女病房,这男性患者刚做完急诊手术,当时只剩下一张床位了。深夜,急诊,奈何?!这在医院不属罕见,第二天有出院的病人即可调整,该女病患再怎么觉得不方便也只是忍耐几小时的事,有必要动用武力吗?试想如果把这样一位重症病人安排在走廊上将就一晚,那么他的家属会不会也打人呢?那么护士该怎么做?这位年轻的护士深爱的父亲身患重疾,而她依然当班照顾其他病患,照顾那些与她无任何关系的人,工作的辛苦暂且不表,内心的牵挂与煎熬谁来理解。天使本想在洁白的云端看护来往众生,固守职责,播撒爱。如今,打折的不仅仅是你的翅膀,也有你的信仰。我担心:你会不会在梦魇中哭泣,会不会从此把理想埋入凡尘;我祈祷:你的身体快快康复,更要快快淡忘心灵的创伤。

  打折的翅膀能不能重新焕发生机,天使你还能飞翔吗?

  镜头三:陨落的天使

  2014年2月17日,齐齐哈尔北钢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倒在血泊中,倒在一个自己亲自诊治过的青年的戾气下。这对医患之间从没有产生纠纷,院方也没有接到过该患者的投诉,他仿佛失去了语言功能,未尝试沟通,直接走向极端。我们在困惑之余唏嘘,培养一个高级职称医生需要多长时间多少代价?!医学生功课繁重是非其他专业可以比拟的,本科5年,多一年实习,毕业后尚需高年资医生带若干年,并且考取执业医生资格之后才能独立工作,之后每隔5年通过各种考试加上累积的论文与科研成果晋升职称,草草算来培养一个主任医生需要近二十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社会精英,如果用学医的智商和精力去做任何一件其他事,他们都应该属成功人士。有为良相的才学做了良医,是不是应该受到相应的尊敬,至少不应该如此无辜地惨死在工作对象的手中。怪不得扁鹊望桓侯而还走,可如今太多人把自己尊为蔡桓公,扁鹊们哪里逃?2012年3月23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浩博士;2012年4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三医院南院女医生陈妤娜;2012年10月26日,浙江温岭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王云杰主任……一个个血腥的镜头惊骇了我们的视觉,我们震惊,我们沉痛。

  眼睁睁地看着同道陨落,天使你还能飞翔吗?

  你的眼神充满忧伤……

    高二:赖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