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最美的成年礼物_1000字

[为学杯A组]最美的成年礼物_10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堂姐上大学了。她长着弯弯的柳叶眉,眼睛大大的,一头长发总是那么顺滑、飘逸,她非常爱美,总是打扮得很漂亮,穿得也很时髦,总喜欢画着微微的淡妆,谁从旁边过都不免要多看几眼。

  姐姐不仅外表美,心灵也很美。

  由于常常听到电视新闻上说,医院用血紧张的事,所以姐姐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爱心,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但是姐姐还不符合献血的条件,因为她还不满十八岁,于是,姐姐下定决心:在自己十八岁生日那天去献第一次血,当做送给自己的成年礼物。

  去年秋天,姐姐终于迎来了自己十八岁的生日暮途穷,在她生日那一天,姐姐提出要去献血,但一个人还是有些紧张,就让我和妈妈陪她去。

  我们登上了离家最近的乾坤超市旁的一辆献血车,姐姐走上前去对护士说明自己的来意,护士上下打量了一下姐姐,问:“你够年龄了吗?”姐姐自豪地说:“今天我正好十八岁呢!”并递上了自己的身份证。护士笑了,用欣赏的眼神看着姐姐说:“丫头,真不错!”。姐姐郑重地,一笔一划地,工工整整地在献血单上填写出自己的各项信息。

  护士从姐姐的手指上采血化验,当针扎到她的中指上时,姐姐的眉头轻轻皱了一下,嘴里倒吸了一口气,护士用一根细细的塑料管吸了一点血,滴在一块涂了几种液体的玻璃板上。

  过了几分钟,护士说可以献血了。姐姐从容地卷起袖子,护士在她的胳膊上绑上橡皮筋,拿出献血的塑料袋和针管。我看到了,看到了!那针头真粗呀!我吓得连忙把头扭到妈妈的身后。一会儿,妈妈推了推我,说:“你看看,没什么事,姐姐很坚强!”我睁开眼睛,感觉身上冰凉、冰凉的,姐姐白皙的胳膊上被针扎的地方好像钻入了一条蚯蚓,后边连着一条粗管子,最尾部是一个塑料袋,全部都是红的,而且袋子越来越鼓,姐姐的脸上虽然带着微笑,但我看出了紧张,她的上身直直的,一动不动,妈妈从后边搂着姐姐,一直低语鼓励赞扬着她。我不能看了,头埋在妈妈的身后,抱紧了妈妈。扎好针后,我一直问姐姐疼不疼,面色有些苍白的姐姐一边喝着护士递来的牛奶,一边说:“不怎么疼,当我想到这些血输到别人的身体里,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时,就觉得这点疼不算什么了。”

  很多人总是说,身边缺少美,但我不这么认为,我相信只要你有发现美的眼睛,用你的心灵去观察,就能发现身边有很多的美好的事物。比如在我的身边,还有很多有爱心的人,很多人都给地震灾区捐款,让他们重建家园,有人帮助贫困失学儿童,让他们又走进了校园,甚至帮助跌倒的老人,等等,你可能也正是他们中的一员,这些事虽小,但你能说他们不“美”吗!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湖北孝感孝南区湖北航天中学小学部六年级:李清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