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为奶奶祈福_1000字

[为学杯B组]为奶奶祈福_1000字

2014-03-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奶奶倒下了!

  那时我刚从学校回家,奶奶躺在床上,脸色苍白,鼻子出血。惊恐万分的我,赶紧叫人打了120.

  救护车上,我哭了,这时,奶奶还可以小声地说话,她嘱咐我:“要带好妹妹,好好读书,要帮爷爷多做点事。”

  一到医院,就进了急救室。我木然地站在廊道中,在一个角落里忍不住眼泪滑下,心中不住地祈祷,想着哪天奶奶不在了,我会陷入如何悲苦的绝境。

  ——小时候,爸妈在外面开店买鞋,您便牵着我的手一步步长大,我们从来没分开过。

  您有高血压,又有关节炎,医生叫您不要碰冷水,所以,您总是戴着皮手套洗碗洗衣服。

  妈妈本来说把我放在外婆家让外婆带,您却不答应,她说,外婆也有孙子和孙女,外婆没有带外甥的义务。

  妈妈一打电话回来,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我,叫我要帮您干活。

  我要洗衣服,可是您不让,怕洗不干净,说您戴了皮手套,没事的。于是,回到家,我便干些家务,洗碗,拖地,抹桌子,为你减轻负担。可是,没料到,奶奶您真的走到了这个生死的关口!

  时间慢得让人心悸,终于,医生出来,大家赶忙围了过去。

  “抢救过来了,但是不能保证以后会不会出事,许多人犯这种病都没抢救过来,这老人是发现及时,如果晚两个小时就没救了......”医生说,“住院两个月试一试,如果两个月会好一点,就没事,如果是一天比一天差,那你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出,要多少钱都出,只要能看好。”叔叔和姑姑表态道。爸爸说:“不管花多少钱,钱是可以赚回来的,可是人一走,就永远不会再回来了,不论会好还是不会好,都要试一下。”

  病床边,导流管中透明的液体正一滴滴地数着时间,奶奶虚弱地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眼窝深陷,她身子瘦得像猴子,手还没有一根棍子粗。

  我想起小时候奶奶总是笑着问我:“等你长大结婚了,会不会买东西给我吃?”我说:“会,长大了,我要带你去旅游,去天安门,还要带你坐飞机出国。”

  ——可是现在,奶奶连我的一口水都没有喝到!想着想着,我哭了。

  奶奶摸着我的手说:“不要哭,不要哭坏了自己的身子......奶奶也有六十来岁了,在世能看到你们懂事,也值得了......反正奶奶是要走一回的,不要哭了!”

  回到学校,我天天心神不宁,晚上蜷缩在被子里怎么也睡不着,心里很是慌乱,心里惦记着她。老师得知消息,宽慰我道:“亲人不可能陪你到永远,总有一天亲人会离你远去的,你现在唯一要做的是,吃饱饭,养好身体,将来,才有力气照顾奶奶......

  ......我的村庄对面有一座庙,我家人天天去那庙里烧香,祈求菩萨保佑奶奶......

    初一:袁风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