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地狱边境_1500字

地狱边境_1500字

2014-03-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末的下午,特别的寂静,似乎是担心第二天又要工作,又得上学,所以,那条街——格外的冷清。

  我和最好的哥们徒步徘徊在那条街。很静、静的让人有点害怕,我们就这样一直走着,北风陪伴着我们,不离不弃。突然,狂风袭来,使我们难以睁眼。待大风平息后,我缓缓地睁开眼,却被眼前发生的一切所惊讶。一个着装很复古的人站在我面前,用黑步蒙着脸说道:“孩子们,初三很辛苦吧,中考压力很大吧,想要摆脱中考,丢弃书本,而去过逍遥自在的生活吗?跟我来吧”我心头一颤,但又想到学校的压力、家长的压抑、同学的嘲笑…于是选择了跟他去过自由的生活。

  “恭喜你,进入虚拟时空,在这里你将领略到人间的残酷与丑恶”随后发生的一切……

  我和同学在一条崎岖的小道上魂不守舍地走着,特别的迷茫。那条小道比那条街要恐怖的多,看着那些奄奄一息的几棵树,看着小道中央耷拉着枯叶的几朵花,看着随处可见的机关暗道,看着那树头挂着的骷髅头…心中不由得害怕起来,“我后悔了,我想回去,纵使在现实生活中有压力、有压迫,我也想回去,因为充满鲜花的世界不存在”但是没有退路,还得硬着头皮往下走。

  在那个拐角处,有一个声音离我们越来越近,毕竟这里人迹罕至,没有什么声音听不到,我下意识地转过头,这是对这个时空陌生的表现。一个庞大的东西尾随我们而来。慢慢地我看清了那个庞大的“不明物”——一个大的蜘蛛。这时蜘蛛遍加快脚步来追我们,我由于紧张一个踉跄摔倒了,扭伤了脚,眼看蜘蛛离我越来越近了,我不能站起来,这时候,我的好哥们在哪?抬头望去,他已跑远。这时他放弃了当时“誓死都要做哥们”的约定而选择了自己保命。这时我脑海中有个想法“别太天真了,嘴上说的在美好也比不了一个生死关头甩头就跑。”我在等待着蜘蛛来索取我的性命,可是却迟迟未到,慢慢地向后看去,什么都没有。我站起来踉跄的走下去,此时,一个人更加孤单,更加害怕…

  我继续向下走,哭声穿到了我的耳朵中,我不敢看,不敢想,毕竟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陌生。但是阵阵哭声又让我有种前去一探究竟的欲望。我躲在那个唯一可以藏人的枯树背后,看着这里的一切…一个着装华丽,浓妆淡抹的美丽女人正在骂跪着的一个老婆婆,还时不时地打她,踹她。老婆婆只能忍气吞声的忍受,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婆婆显示出的那份可怜触动人心,我想要上前帮助婆婆,可是由于害怕这个陌生的世界,又停下了脚步,生怕这是个阴谋。一会儿,老婆婆昏倒了。这时,这个女人毫不理睬地离开了,不管老婆婆的死活。这时,我去叫醒了老婆婆,才知道。刚才的那个女人是老婆婆地儿媳妇,是个“白富美”,女继父位。所以,很有钱,而自己的儿子又依靠自己媳妇的能力攀升了个总经理,从此以后,便对自己媳妇言听计从,甚至,和自己媳妇一起来欺负老婆婆。这样的儿子令人发指。于是,我便背起了老婆婆,和她一路走下去,她给我讲了这个时空的很多事,我顿时觉的老婆婆好善良但又好可怜。

  枯树枝上幼小的乌鸦注视着远方,似乎在寻找自己的亲人,不一会儿,另一只老乌鸦飞来了,嘴里衔着一条弱小的却又很难找到虫子来给这个小乌鸦吃,可是小乌鸦又把那条虫子让给了老乌鸦。一直循环着。这种环境下能找到条虫子实属幸运,可是老乌鸦让给小乌鸦,要让它生存下去;而小乌鸦又以善意的谎言让给了老乌鸦,这种父爱子,子拥父的情景戳我泪点,也许只能在乌鸦间看到了。人难道还没有乌鸦品质高?这个问题引我深思。

  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繁华的城镇。这里红灯酒绿,高楼耸立,人们个个穿的像绅士。和之前的地方简直是天壤之别,我在想为什么贫富差距这么大。一个地方人迹罕至,另一个地方车水马龙;一个地方凄凉冷清,另一个地方繁华似锦…

  我们透过那片昂贵的橱窗,看见了许多当官人在一起吃饭,个个有说有笑,虽然人不多,但欢乐却不减百人。餐桌上的鲍鱼、鱼翅让人垂涎三尺。不一会儿他们便开始讨论些问题,特别的隐秘,但是我知道一定是官场上的事。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离开了,而筷子却还是崭新如初。他们铺张浪费却从不心疼,后来我才知道,他们花的是老百姓的血汗钱。

  ……

  这一路,我领略了很多世间的不平等和人心的丑恶。什么时候这个世界才能有点色彩…

 

    初三:尛晖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